法叙利亚人质获释 奥朗德迎接

【新唐人2014年04月20日讯】4月20号(星期天),四名在叙利亚被绑架超过10个月的法国记者,获释回到了法国,他们受到了法国总统奥朗德以及他们家人和朋友的热烈欢迎。

一架军用直升机降落在法国维拉库布莱空军基地,尼古拉斯•海宁、皮埃尔•托雷斯、爱德华•艾利亚斯、迪迪埃•弗朗索瓦四名在叙利亚被长期羁押的记者,微笑着走下飞机,法国总统奥朗德亲自到机场迎接他们。

法国总统奥朗德:“这是值得法国欢庆的一天,法国为拥有如此价值观的同胞而自豪,他们为了新闻自由而工作,今天法国为他们获得自由而自豪。”

法国记者、获释人质弗朗索瓦:“这非常令人兴奋,如释重负,很显然,自由了,在开放的空间里,我再说一遍,我们很久没有看见天空了,呼吸新鲜的空气,自由漫步,这是个漫长的过程,但我们从未丧失信心。”

法国官方没有透漏四名被押记者获释的细节,土耳其的多安通讯社此前报导说,星期五晚上,叙利亚境内一个组织将四名记者蒙着双眼,被绑双手运送到土耳其边境,后来被土耳其士兵发现。但获释记者海宁表示他们并没有被蒙上双眼和绑上双手,但表示,他们被绑架者从一个地方转到另一个地方。

目前法国和土耳其官方没有确定绑架他们的组织是谁,但多安通讯社说是绑架者是与盖达组织密切相关的叙利亚反政府派别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