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沉船死亡人数升至58人

【新唐人2014年04月20日讯】4月20日(星期天),韩国搜救人员继续搜索被淹没的岁月号渡轮,更多的尸体被找到,当天下午已经确认最少58人死亡,244人失踪。

由于海上风大浪急,直到周六潜水员才开始进入渡轮进行搜救,包括平民志愿者在内的数以百计的潜水员为进入沉没的渡轮,需要克服湍急的暗流和水底的低能见度。在安装了更多的导向索之后,周日有更多的潜水员在激流中进入沉船里面,他们在里面找到了更多的遇难者尸体。海警队员将遇难者尸体运往码头,让等候在那里的家人辨认。

随着时间的流逝,在悲痛中等待的家属变得越来越愤怒,近百名家属代表团周日试图前往总统府进行抗议,后被劝阻。家属们当天向海洋与渔业部长李柱英提出激烈的抗议,指责他们救援行动迟缓。说政府没有拿出一个具体的救援计划,所以没能在失踪者中找到更多幸存者。

这艘载有476人的渡轮星期三在珍岛西南附近海域沉没。韩国检察官说,在渡轮倾覆沉没、数百名乘客还滞留在船上之际,船长自己逃离,留在船舱里掌舵的26岁的三副,只有六个月的经验,是第一次在这条水道上航行。69岁的船长李俊锡已经遭到逮捕,他被捕后向国民道歉,并解释说迟迟没有疏散乘客是担心乘客们被海浪冲走。

船上有339名乘客是安山市檀园高中的学生或教师。这起事故时韩国21年来死亡人数最多的海难。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