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吕加平儿子:能否出狱取决高层斗争

【新唐人2014年4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汉采访报导)中国最高龄政治犯73岁的大陆学者吕加平。2011年5月13号,因为揭发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二奸二假》,被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现在邵阳监狱服刑。近日《新唐人》记者专访了吕加平的儿子于浩宸(随母姓)。他表示,他父亲吕加平现身体每况日下,能否保外就医,取决于高层斗争。

记者:于先生您好!我是新唐人记者陈汉,好久没有听到您的声音。我听说你的父亲还没有给保释,而且现在身体不好?

于先生:“他在春节左右又在长沙监狱那边的医院呆了大概有一个多月吧,春节以后就回来,回到那个邵阳监狱,现在反正还在监狱。他的身体却是特别不好,他的股骨头坏死,很严重,他现在只要蹲下去,上卫生间,蹲下去站起来就会很困难。另外他在监狱里还发过一次高烧,现在他吃饭都得吃软的,那种硬的饭他吃不了。他把那个饭,就是监狱里的饭放到热水瓶里面,想办法在里面泡一泡他才能吃,他实际状况是不理想。”

记者:他还有什么其它病吗?

于先生:“他的病很多了,每个病都折磨着他,他冠心病嘛,他是在监狱医院已经诊断就有七种病嘛,他是冠心病、胆结石、支气管扩张,反正好多嘛,我也记不清。”

记者:前些时候听说希望保外就医,什么原因没有保外就医?

于先生:“去年我们有走过这个程序,什么原因我就说不好了,就从我们邵阳本地表面来看,邵阳市政府开了会,指使邵阳具体负责这个事情的伤检司法局,他们出据一个叫吕加平涉外保外就医的一个调查报告吧,因为这个调查报告有很久了,我去问他们,他们说这个事是邵阳市委领导开会决定的。”

记者:这个报告你有吗?

于先生:“这个我们一直没有拿到,下个月我会再去邵阳一趟。因为我最近也是在呼吁。因为这个事,最近我也见了一些人,包括胡耀邦的儿子胡德华,他们都知道这个事,都看了照片,他们都知道我父母的事,说我父亲很了不起。”

记者:他们怎么讲的?怎么评价你父亲?

于先生:“他们没有具体讲什么,不过我和胡德华聊天的时候就说吕加平了不得。包括赵紫阳的儿子赵大军说很关心我父亲,他从前经常看关于我父亲的事,也了解我父亲的很多事。最近也见了一些改革派的人士,包括鲍彤啊,他们都知道我的父亲,都很敬仰的,认为他付出了很多,希望他能够早日出狱。”

记者:鲍彤你见了吗?

于先生:“我见到了”

记者:他怎么讲?

于先生:“鲍彤说吕加平我知道,他是一个敢说真话的人,让我转达对他的问候。还见到有一个作家叫老鬼?跟我叔叔他们原来在一起,他对这个事知道挺多的。跟他们聊天了解,我父亲的状况主要还是上面的问题,尤其是最近我通过接触了这些人,我基本上可以确认就是我父亲的事情主要是涉及到最高层那个内斗,他们跟我说你父亲的这事情,就是涉及最高层的斗争,这个事情等于是要上面来做决定,就是邵阳他们也无法做决定,他们也是听命于某一个主事人的。因为我一直做音乐,我也没太在意, 我也不敢确认他们说的是不是真的,是这样的情况,因为我很长时间我没有在管他的事。我可以确认他的确是上层的斗争。”

记者:吕夫人身体还好吗?

于先生:“我母亲反正她是还勉强,她是属于衰老和气得都有吧”

记者:吕先生和吕夫人的今年高龄?

于先生:“因为我父亲属马73 岁了,他们俩都是一年的,是6月14 号刚好满73岁。但是他是中国在押的最高龄的高龄人。我和我母亲在去见他的时候,也把这个刚刚跟你说的情况也跟我父亲说了,就是这个情况,就是中国这些老的政治问题,我相信还有很多吧,他说都知道, 我从这些人的话语里面听到了,我父亲的文章在这个中共内部斗争起了一定作用,应该是起了很大的作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