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问题 苏、郝会面和解起步

【新唐人2014年4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许宁综合报导)针对核四问题,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今天主动拜会台北市长郝龙斌。苏贞昌说,前民进党主席林义雄22日要开始禁食,若没有把问题解决,带来的社会动荡,他不敢相像。苏、郝交换意见,寻求能有好的起步。

苏贞昌说,核四问题在台湾已几十年,福岛核灾后,更引起社会重视。这件事情是否能解决,需要各方努力,“尤其郝市长这样有影响力的领导人”。

苏贞昌说,北市是在核四30公里逃命圈范围,民进党提核四公投特别条例,希望排除鸟笼公投法高门槛,比照离岛建设条例博弈条款,让简单多数民意决定,并让题目明确,避免被抨击为诈术公投,且与选举脱钩。

据了解,北市府针对核四议题共做过8次民调,民调结果大约是2:1至3:1,对于核四的问题,大部分的受访民众都认为核四不应运转,主要是大众对于安全上的疑虑。

郝:透过院会协商解决 也是选项之一

苏贞昌与郝龙斌,双方辟室密谈约一个多小时。会后记者会上,郝龙斌表示,苏贞昌主席的到访是一个好的开始。核四问题已经延宕许多年,朝野、苏贞昌与他的主张虽然不尽相同,但核四的延宕已造成朝野的对立以及社会的撕裂。

《苹果日报》报导,郝龙斌与苏贞昌交换意见中,郝透露,如能避免核四公投,有其他处理方式,也是可能的选项之一。

郝龙斌说,立法院朝野协商也代表民意,若用这种方式有共识解决,这也是可考虑方式。郝在受访时进一步指出,基本上如果能够过行政院与立法院合作,立法院朝野协商也代表民意,若用这种方式有共识解决,这也是可考虑方式。

郝龙斌并三度强调解决核四问题刻不容缓,也必须到解决的时候,他说,现在看不到核四安全曙光,假如核四安全没有确切保障之前,他坚决反对核四营运。

乐见会苏贞昌 江揆将尽快联系

由于苏贞昌之前曾表态愿意拜会行政院长江宜桦。江宜桦表示,他一直主张朝野政党应就国家大事或国人关心议题交换意见,很欢迎民进党主席苏贞昌,已请同仁尽快联系。

苏贞昌在与郝龙斌的记者会上说,要与江见面不难,要约见面也不难,而且事先可以不让媒体知道,等到见面时再让媒体知道,如江有意思,他们可来联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