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奎斯小故事 醉酒后的借条

【新唐人2014年04月20日讯】1982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世界文学名著《百年孤寂》的作者马奎斯17日辞世,消息传到他的故乡,朋友们都非常难过。好多人悲伤地怀念以前在马奎斯身上发生的温馨故事。

据中央社报导,马奎斯1927年3月6日在哥伦比亚的小镇阿拉卡塔卡出生,8岁前一直居住在外祖父家,他的外祖父是上校,外祖母是一个勤劳的农妇。

维斯卡伊诺(Elvia Vizcaino)回忆起1983年,马奎斯得到诺贝尔文学奖隔年衣锦还乡的情景。

维斯卡伊诺说:“当年我先生……几杯黄汤下肚后,走向马奎斯,缠着他跟他要瓶莱姆酒喝。马奎斯最后写了张借据给他。”马奎斯签名的借据上写着,这值10瓶莱姆酒。

她说:“最绝的地方是,我丈夫看了这张借据,读懂上头的意思后反问马奎斯:‘嘿,我要去哪换这些酒?’马奎斯回吼说:‘斯德哥尔摩。’”说到这里,维斯卡伊诺忍不住笑意,放声大笑。

维斯卡伊诺的先生1996年过世,没机会领到这10瓶莱姆酒,不过她现在还一直收藏着这张借据。

马奎斯以魔幻写实手法,描写爱情、家族及拉丁美洲独裁统治,他17日在居住长达数十年的墨西哥逝世,享寿87岁。

目前还不清楚马奎斯的骨灰将安置何处,可能是他长居数十年的墨西哥,也有可能是他的家乡哥伦比亚,家属目前尚未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