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再动“枪杆子” 又一前常委进入“反腐”视线

【新唐人2014年4月20日讯】 近日,中共七大军区司令员等高级将领第三次集中表态“效忠”习近平。而就在近期,先后有中、外媒体开始或直接或间接地棒打与前中共政协主席贾庆林关系密切的商人。有分析称,凡是军头纷纷效忠之时,也就是中共内部权斗最激烈之时。连习近平本人都在中共国安委首次会议上直言无论在国内或国外都面临“最复杂的历史时期”,足见当前中共政局之混乱,凸显中共已“回天无术”。

据大陆媒体报导,4月18日,中共各军区副司令、总政主任助理、总参谋长助理等17个副职将领发表署名文章,向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表态“效忠”。这是继3月7日、4月2日七大军区司令员等18名高级将领集体表“效忠”后,《解放军报》第三次大版面摘登这些“效忠”文章。

报导称,近期,中共军队高级干部分期分批到国防大学参加“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2月23日至28日为第一期,3月24日至29日为第二期,4月8日至13日为第三期。这三期的 集体“效忠” 发言已先后高调刊登在中共《解放军报》上。

对此,《大纪元》分析称,中共政局一奇特现象,就是凡是军头纷纷效忠时,也就是中共内部你争我斗最激烈之时。近期,习近平的同盟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10天5次密集“露面”,先后参观游览了湖南岳麓书院、胡耀邦故居、张家界、湖南凤凰和贵州铜仁等地,被认为极不寻常,挺习意味浓重,也凸显局势危急。

文章指出,在十八大之前,胡锦涛和习近平基本掌控军权。其中,总参谋长房峰辉、总政主任张阳被认为是胡锦涛人马;总后和总装的部长是习近平的人马。这次效忠的18名军头中,武警司令王建平、南京军区司令蔡英挺等带有浓厚的胡派色彩,空军司令马晓天、北京军区司令张仕波等则更带有习近平和胡锦涛双重派系的色彩。

4月15日,习近平首次召开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议,阐述国家安全时,一口气提到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等11个方面的安全问题。
分析指中共官方报导对这11个“安全”,没有透露任何具体内容。中共夺权政权半个多世纪以来,还从来没有公开这么多领域“安全”都有问题。而习近平还在这次会议上直言中共在国家安全问题上,无论在国内或国外都面临“最复杂的历史时期”,凸显中共内斗空前激烈。

贾庆林连中“两枪”?

4月17日,《法广》的报导称,彭博新闻社拒绝刊发一篇关于中国首富万达集团王健林的调查报导,致使该社已经有三名员工离职。据接近此事的彭博社员工透露,这一调查团队根据公开的公司注册文件发现,除了许多疑似代表高官的代持者外,目前可以确认的是,一位退休常委的家族也是王健林公司的股东之一。据披露,这位前常委就是贾庆林。

而此前稍早时候,有媒体披露贾庆林家族是万达集团的股东之一。

4月11日,包括中共党媒在内的多家大陆媒体纷纷报导了西湖景区已关停的30家高档经营场所的消息。有报导称,京浙之所以重拳整治“会所歪风”,是因为习近平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大怒,并且直接点名北海公园以及西湖景区的私人会所。而西湖会所中的“江南会”就是由马云创立。

同时,有关北京国酒“茅台会”高档会所背后涉前常委、前中共政协主席贾庆林等大佬的消息也在网路上流传。

有港媒暗访调查发现,位于天安门菖蒲河公园内的“茅台会”虽已“摘牌”,但仍暗中经营。而“茅台会”由太子党孔丹等政商名流成立,他们之所以敢于“顶风运作”,是因其背后的背景“很硬”,其实际的操控人是前中共政协主席贾庆林家族成员。

据称,有分析称贾庆林家及其族成员有可能已进入北京当局的“反腐”视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