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4月19日完整版(4)

【新唐人2014年04月20日讯】【环球直击】4月19日完整版(4)

提要
岁月号救援缓慢 韩国民众悲痛和反省
海下搜寻马航失踪客机 面临重要关头
2014纽约车展 马自达3载誉出场
费德勒击败小德 跻身蒙特卡洛决赛

岁月号救援缓慢 韩国民众悲痛和反省

韩国发生岁月号沉船事故已经过去了三天,但仍然没有找到生还者,死亡人数却逐渐增加。截至目前有36人死亡,266名乘客还留在船上,生死不明。学生家长和舆论悲痛之余也在反省社会机制和道德。请看本台记者在当地发来的报导。

家长们心焦如焚,悲痛欲绝。事故发生已过三天,浮在水面上的岁月号头部,已经完全没入水中,而260多名学生和乘客仍然留在船上,快乐的春季旅行,变成了一场恶梦。

“现在我们来到京畿道安山市檀园高中。岁月号的乘客大部分是这所学校的二年级学生和老师。学校目前已经停课,但是有很多家长、师生和媒体留在这里等待消息。”

因救援工作进展缓慢,学校里到处都是哀痛声,家长的情绪也非常激动。原本充满活力的教室,现在变得空无一人,显得格外凄凉。教室门口和窗户上,都是祈求同学平安回校的贴纸。

整个国家都沉浸在悲痛之中,抛弃乘客第一个逃生的船长更令舆论气氛。但运营公司平时对船舶管理疏忽,似乎已经注定了这次船难。

船长和船员缺乏应急训练和常识、船上的救援设备形同虚设。导致这次悲剧的原因陆续被暴出。在最新的调查中还得知,发生事故时,掌舵的人员是根本没有航海员资格的一位男性助手。

这次事故另很多韩国人对韩国社会反省,网民们认为岁月号的沉没暴露了社会安全机制的缺失和社会道德的腐败。

新唐人记者杨云韩国安山报导

韩政府设DNA中心 辨识遇难者遗体

韩国岁月号发生船难后,经过搜救,目前有超过两百位学生下落不明,韩国政府在周六设置DNA检验中心,以辨识遇难者的身份。

周三,韩国渡轮“岁月号”,从仁川前往济州岛途中翻沉,造成至少32人丧生,270多人失踪,韩国海警(South Korean Coast Guard)周六设置临时DNA中心,采集家属的样本。

当局拒绝透露目前有多少家属愿意提供比对的样本。

而“岁月号”69岁的船长李俊锡涉嫌职务疏失,被控在船难发生时没能疏散乘客逃生,而是自己先逃跑,在19日上午已经遭到警方逮捕。

根据韩国海警指出,潜水员周六在第三甲板残骸发现三具尸体,目前正在尝试找到其他遇难者。

当天,约有500多位失踪人员的家属,紧盯着潜水员从水面下拍摄的搜寻画面,希望早日发现亲人的下落。

新唐人记者黄婕综合报导

海下搜寻马航失踪客机 面临重要关头

马来西亚国防部长、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Hishammuddin Hussein)说,搜寻马航MH370飞机残骸的工作已到重要关头,他还表示,预计一周内将结束美军无人潜水器蓝鳍21号(Bluefin-21)的海底扫描工作。

马来西亚代理交通与国防部长希沙姆丁:“有些媒体报导,蓝鳍21号会花六个星期到两个月的时间,完成整个海下搜寻地区的扫描。这个说法不正确,蓝鳍21号对直接搜索地区的扫描应该会在下周内完成。”

希沙姆丁周六(4月19日)这番发言,与之前澳大利亚官员的说法相呼应。

3月8日载有239人的马航MH370班机离奇失踪后,一个多月来,多国派出多艘飞机舰艇进行搜寻,却毫无所获。

目前海下搜寻的区域,已根据4月8号侦测到怀疑是黑匣子信号的地点,缩小到半径10公里。

马来西亚代理交通与国防部长希沙姆丁:“从今天到明天,缩小范围搜索进入紧要关头,我呼吁世界各地的人们共同祈祷,在接下来的几天我们能有所发现。”

希沙姆丁表示,下星期将与澳大利亚部长讨论下一步的行动。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Tony Abbott)先前表示,如果在一周内,蓝鳍21号没有发现客机的残骸,就将停止搜寻,重新思考与评估。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宋林被免职 被曝在香港还有情妇

中共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正式落马,震惊海内外。据知华润集团还有更多人受查。据最早举报宋林的大陆前媒体记者李建军透露,宋林的情妇不只一人,在香港还有其他情妇。

李建军透露,王文志此次在微博上举报的宋林包养的情妇杨某,是宋林早期的情妇。而后宋林又在香港找了一名情妇。

大陆前媒体记者李建军:“有,共产党干部不搞几个女人,那还叫什么干部的。有好几年了吧也,两个人都想结婚了。那会儿主要宋林想当省长么,就害怕爆出来他跟老婆老离婚的话,害怕被别人炒作,他不敢弄了。”

宋林手下至少有三个人为新情妇服务。

大陆前媒体记者李建军:“宋林的司机叫余四,原来是华润的司机嘛,后来退休的时候,一直就给这个女的服务了。”

因为调查和举报宋林案,李建军受到宋林方面的人身威胁。

大陆前媒体记者李建军:“去年到现在我都不能回中国大陆,我知道(一旦回国),他们要抓我,宋林找了有关部门要抓我。”

对于宋林落马,李建军表示不意外。他希望宋林案能够揪出后面的大老虎。据大纪元披露,宋林是曾庆红的心腹,梁振英的支持者。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遭挟持10月 法4记者返家乡

去年6月在叙利亚遭挟持的4名法国记者,于星期五夜间在叙利亚边界被土耳其士兵发现。周六他们踏上了返回家乡的行程。

据土耳其道安通讯社报导,土耳其士兵18号晚上,在与叙利亚接壤的无人地带发现了4名失踪已久的法国记者,他们眼睛被蒙住,双手带着手铐。

法国总统欧兰德表示,尽管四名记者在被囚期间处境糟糕,但目前仍然“健康状况良好”。

去年6月,这四名法国记者在采访报导叙利亚境内冲突期间分别遭到挟持。道安通讯社称,这些记者当初被一个伊斯兰激进组织绑架,此后被另外一群身份不明的人于周五晚间带到土耳其边界。

自2011年3月爆发叙利亚内战以来,约有30名外籍记者遭挟持,许多人迄今下落不明。记者无国界组织称,叙利亚对记者来说是全世界最危险的国家。

新唐人记者尚燕综合报导

2014纽约车展 马自达3载誉出场

在今年的纽约国际汽车展上,日系车仍然是备受瞩目,获评为2014最佳车之一的马自达3更不例外。

马自达是华人喜欢的汽车品牌之一,它是2014年的最佳车型之一,在今天的世界年度汽车设计大奖中也得到入围,让我们来看看它,到底有哪些feature。

获得2014年度最佳小型车的马自达3,分为GXGSGT三种不同配置,发动机为2.0或2.5升,六档变速设置,马力155匹或184匹,为前轮驱动汽车。

大家可以看到啊,这辆马自达3呢,设计和结构都非常的紧凑。

全新第三代的马自达3从外型到内部设计,都一一突破以往,还装备了全新的Mazda Connect科技,能让驾驶者在全心驾驶的同时,接收到最新的资讯,并有安全防碰撞的警示功能。

马自达北美市场副总裁Russell Wager:“在评奖中,马自达3与奥迪A3和宝马4系一起参评,它们都是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我觉得我们获奖的原因是,马自达3强大的综合功能,刚健活跃的KODO外形设计,强有力的Skyactiv发动机技术,为驾驶者舒适呈现资讯的Mazda Connect,还包括全新的i-Activesense系统,所有功能集于一身,价格也合适。”

此外,马自达25周年纪念版Miata也在今年的纽约车展高调亮相。纪念版Miata使用了更加高性能的底盘,车身流畅,用色考究,可以说每一台都是一个经典。目前在美国接受预订的马自达Miata仅限量100台。

新唐人电视李大宇、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印第观众:看神韵多年愿望如愿以偿

4月18日晚上,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再次莅临美国印第安纳州印第安纳波里斯市巴特拉大学克劳斯纪念堂(Clowes Memorial Hall of Butler University)为当地观众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神韵精湛的舞蹈、中西合璧的美妙动人的音乐、色彩绚丽的服饰和高科技的动态天幕令现场的观众赞不绝口,他们表示神韵非常值得一看,其物超所值。

神韵观众朱莉•博尔顿:“哦,太漂亮了!我喜欢(晚会的)色彩和(演员们的)动作。我喜欢他们讲故事(特别是在每个)节目之前(主持人的讲解),这样我们就可以理解故事情节。(晚会)是如此的华丽,他们(演员)充满活力,舞蹈动作多种多样。”

理疗师奥黛丽•史蒂文斯:“舞蹈动作多种多样!”

电视广告设计师克里斯•沃尔扎克:“舞蹈动作、舞蹈编排和五彩缤纷的颜色真是美妙。这是一台游历中国历史的演出。”

理疗师奥黛丽•史蒂文斯:“神韵乐团演奏让人惊叹,他们用了不同种类的乐器,让人叹为观止。”

神韵高科技的动态天幕也让史蒂文斯女士感到非常震撼。

理疗师奥黛丽•史蒂文斯:“我觉得天幕的背景真是太酷了。那只蟾蜍居然从天幕中蹦了出来,所有的一切都与舞蹈相吻合,太有趣了,太有趣了,很美妙。”

机械绘图设计师约翰•博尔顿:“我喜欢他们以电影屏幕的方式作为舞台背景,当屏幕中的人物出来时,演员们同时出现在舞台上,太好了!”

理疗师奥黛丽•史蒂文斯:“服装绝对美丽。(我)非常喜爱这些丝绸服装,绚丽多彩。真的值得一看,物超所值。”

神韵观众朱莉•博尔顿:“我很高兴今天来看了演出,很多年来我一直都想来看这台节目,我终于如愿以偿,华美的演出,我真的很喜欢。”

电视广告设计师克里斯•沃尔扎克:“如果你还没有看过这个(神韵)演出,你要来看看。这是一个精彩绝伦的演出!”

新唐人记者杨晓玫、宋德美国印第安纳波里斯市采访报导

著名电视主播:要向所有人推荐神韵

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4月18日在迈阿密市演艺中心的首场演出全场爆满。在Twitter上拥有150万粉丝的著名西班牙语主持人Ismael Cala看过神韵后表示要向他的观众推荐神韵。

4月18日,神韵纽约艺术团来到佛罗里达州南部的最大城市迈阿密,在这里进行三天四场的演出。这是神韵第一次莅临迈阿密市,当晚的首场演出汇聚了不少名流,著名的CNN西班牙语频道主持人Ismael Cala看过神韵后,对神韵大为赞叹。

“我热爱神韵,我认为这是学习很多传统和文化,关于中国的一切的一个大好机会,所以我真的很感激神韵,我非常喜欢神韵,我要向所有还没有看过的人推荐神韵。”

“嗯,你知道类似神话和文化,舞蹈和服饰,应有尽有,宗教在中国被禁止的事情。神韵带给我们的是一个小小的旅行,但又是一个漫长的旅程,因为在两个小时时间里,我们能够了解很多关于中国的事情。”

Cala希望每个人都来看神韵,因为这是一个奇妙的体验。

“当然,我希望每个人当神韵来到他们当地演出时,都来看神韵,因为这是一个神奇的机会。我知道你接下来会到布宜诺斯艾利斯演出,我会邀请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朋友们观看。因为这是一个奇妙的体验。”

Cala认为神韵激发他去学习更多关于宗教和中国文化的内容,因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神韵很有趣,她激发我去学习更多,去深入了解宗教与神话和中国文化。今年,我打算去中国,所以我希望……但就像神韵主持人说的,‘我今晚看到的节目在中国是看不到的’。所以这是另一种价值观。”

“这是可悲的,如果我们从事的是文化方面的事情,却在中国被禁止。这是一种悲哀。”

“神韵的颜色,神韵的庆祝活动,中华文化真是有很多可以与世界分享的内容。”

新唐人记者李欣佛罗里达迈阿密报导

浙江苍南城管打人 千人围堵被驱离

19号上午9点,中国浙江温州市苍南县灵溪镇城管与摊贩发生冲突,一名男子因拍照被城管围殴至吐血,昏迷不醒,在温州市医院治疗。数名城管雇用的打手躲入车内被上千人围堵,大批警察到场,下午放催泪弹强行驱散群众,多人被捕。

19号上午,灵溪镇大门路与康乐路口,城管收缴摊贩货物时发生冲突。39岁男子黄祥拔拍照,被城管打昏吐血,数名城管雇用的外地打手被围堵,躲入车内。

现场目击者唐女士:“城管在搬卖高压锅的人的东西,那个妇女叫起来,拍下来他说城管这些人也真是的,怎么这么坏,那么槌子就拿过来打了嘛,所有的城管总共20几个人,就围成一圈,把人打得吐血了,当时就昏迷躺在那儿。”

打手身上带有刀具,还说自己受国家保护,愤怒的群众就用石头把城管车给砸了。

现场目击者黄先生:“中午一两点钟的时候,大概有一两千人嘛,城管他们政府有什么事情都叫外地人来这里打人啊,或者是拆房子啊。”

现场目击者唐女士:“引起民愤,城管的车被砸了,几条街的人围的水泄不通,所有的群众都不愿离开。特警、民警、所有的公安部门的人,大街小巷打烟雾弹,群众抓了满多个了。”

现场目击者表示,当地城管前几天才打了一个菜市场老板的儿子。

现场目击者林先生:“城管现在都是很野蛮,百姓都敢怒不敢言。”

中国各地城管人员野蛮执法的现象十分普遍,本月9号,福建福州市才发生一名老人,因劝阻城管暴力执法时,被两名城管殴打致死。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国民党北市长初选 连胜文胜丁守中

国民党台北市长党内初选,经过今天最后的党员投票,结果揭晓,由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胜出,国民党将于23日中常会通过提名,代表国民党角逐年底的台北市长。

今天的党员投票,连胜文以1万0647票,大胜立委丁守中的4765票,支持率48.19%。至于投票部分,这场初选被国民党内称为是“史上最惨烈”竞争,不过,全台北市3万7860位国民党员,总投票数为1万5758,投票率为41.62%。民调专家评估,今年选举仍是“上热下冷”。

港大亚洲首宗成功植入新心脏除颤器

心脏病是全球头号杀手,香港每年约有200名病人要安装心脏除颤器,上个月香港大学进行两宗完全皮下植入式心脏除颤器手术,是亚洲首两宗个案,新手术过程较为安全简单,同时有效减低引起并发症的机会。

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内科学系医疗团队,于3月31日成功为1名患有遗传性心脏病的病人安装新型除颤器,手术于1小时内完成,至今共为两名病人进行同类型手术,各人康復进度理想。新型心脏除颤器只需植入病人肋骨与胸骨的皮肤下,毋须经血管将电极放置于心脏之内。

港大李嘉诚医学院内科学系讲座教授谢鸿发:“好处是尽量减少手术的风险,因为有时就算是很有经验的医生处理这些电线,有百分之一的机会会损坏血管、心脏或是有严重的并发症。”

其中一位病人76岁的杨先生表示,植入新型心脏除颤器效果跟旧型的一样好。港大估计三、四成心脏病人适合使用新型除颤器。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欧安组织向乌克兰派遣监察团

下面让我们关注一下乌克兰的紧张局势。星期六,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的官员来到乌克兰东部城市顿涅茨克,以求说服分裂主义者停止占领公共设施。

4月17日上星期四,美国、俄国、乌克兰和欧盟签署了维也纳协议,要求所有非法武装团体放下武器,结束对乌克兰公共建筑、街道和广场的非法占领。

欧安组织监察团的官员在星期六晚间来到乌克兰东部城市顿涅茨克,试图说服非法武装人员离开公共设施。

欧安组织的官员表示,到现在为止,没有迹象显示分裂主义者愿意接受这一协议。

瑞士驻乌克兰大使舒南伯格说,我们已经和占领大楼的人员联系,但现在他们没有意愿离开。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导

SpaceX火箭升空 补给空间站

美东时间周五(4月18日)下午3点25分,美国民营企业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发射了一枚无人运载火箭,为美国航天局(NASA)将货运飞船送到国际空间站。

“5、4、3、2、1”,总长63米的猎鹰9号运载火箭(Falcon 9’s),从美国佛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腾空而起,冲破云层飞向轨道。

这枚火箭由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制造并运营,任务是取代航天飞机,执行太空运输任务。

猎鹰9号上搭载了“飞龙号”载货飞船,装有大约2,268公斤的科学实验设备以及供给品,预计本周日抵达国际空间站。

这次发射升空前,由于一些故障,猎鹰9号数次被迫推迟发射。

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还计划通过这次发射,测试回收以及火箭再利用的技术。目前还不清楚这次的测试是否成功。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凯特王妃穿洋装 偕威廉试驾战斗机

正在澳大利亚昆士兰访问的威廉王子夫妇与乔治小王子,周六来到昆士兰皇家空军基地。穿着合身洋装与高跟鞋的凯特王妃,好奇的与丈夫,一起坐进驾驶舱,体验战斗机的模拟飞行。

来到安伯利(Amberley)空军基地的威廉王子夫妇,受到盛大军礼热烈欢迎,他们还参观了F-18超级大黄蜂战斗机(F/A-18F Super Hornet)。

威廉王子坐进超级大黄蜂的驾驶座之内,身穿白底蓝点洋装,脚踩高跟鞋的凯特王妃,突然要求也要进入驾驶舱。据在场的教官表示,王妃非常开心。

澳大利亚皇家空军上尉马卡尔丁:“凯特王妃喜欢这次体验,她坐在后座,对战斗机里所有的系统都感到兴趣,我觉得她和威廉王子一起飞得很开心。”

随后,威廉王子夫妇在阵亡将士纪念园里植树,并会见阵亡将士的家人。星期天,威廉王子一家将前往悉尼,参加复活节仪式,并参观动物园。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费德勒击败小德 跻身蒙特卡洛决赛

星期六,ATP蒙特卡洛大师赛结束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在焦点之战中,费德勒连下两盘战胜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与同胞瓦林卡会师决赛。

此次交手是费德勒与小德职业生涯的第34次对决。两人均在上一轮经过苦战后方才晋级。

第一盘比赛,双方势均力敌,并多次出现漂亮的攻防回合。小德在5比4领先时率先获得盘点,但费德勒两度化解危机,随后一鼓作气连下三局以7-5拿下首盘。

第二盘比赛中,小德因受右手臂伤势影响出现连续失误,最终以5比7,2比6输掉了比赛。

在另一场半决赛中,新科澳网冠军瓦林卡遭遇爆冷淘汰纳达尔的费雷尔。最终瓦林卡技高一筹,以6比1,7比6淘汰对手。这样瓦林卡就与同胞费德勒实现了巡回赛首次瑞士德比决赛。

新唐人记者于淼综合报导

宣导妇癌防治 林志玲化身甜心啦啦队长

母亲节前夕,志玲姐姐,化身甜心啦啦队长,宣导妇癌防治,呼吁大家,一起关心妈妈的健康。

穿着青春活力的啦啦队服,母亲节前夕,林志玲跟癌友妈妈们组成“六分钟女孩”,宣导妇癌防治。

艺人林志玲:“我们都觉得啦啦队能够代表健康活力,其实很多妇女现在是正值在治疗的期间,可能已经走过了这段很低潮最人生低谷的时候,那我们要告诉她们,其实走过来我们一样可以充满着活力去面对每一天面对这样的人生,就像这些妈妈一样。”

主持人:“那你要不要给志玲姐姐亲一下好不好?来亲一下喔!亲完才有葡萄冰淇淋唷!来亲一下。”

之前传出“冻卵”传言,林志玲郑重否认,尽管将迈入不惑之年,林志玲还是期待有天能为人母。

艺人林志玲:“会期待(生小孩)耶,我一直许愿龙凤胎这件事情,我至少讲了一百遍一千遍,老天爷应该有听到吧,因为我的schedule比较赶。(想要一次生完?)对对对,行程比较紧。”

名人一举一动成为大家关注焦点,林志玲也许下愿望,希望今年能找到白马王子。

新唐人亚太电视吕复展、何宗宁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