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唱夫随?默克尔和德国第一丈夫

【新唐人2014年4月20日讯】4月19日是德国第一丈夫阿希姆•绍尔(Joachim Sauer)教授的65岁生日。德国总理默克尔的丈夫绍尔教授是享誉国际的量子化学家。不过,他并不愿以第一丈夫的身份抛头露面,他的矜持使他反而更博得了人们的好感。

据德国之声报导,绍尔教授没有出席过妻子的3次总理就职宣誓仪式,他过着自己的生活。他曾在布拉格和加利福尼亚工作过,还在柏林洪堡大学执教20多年。与专业领域无关的采访,他都会谢绝。

俩人于80年代在东柏林的科学院相识,1998年结婚。俩人均为第二次婚姻。

以往,在一些国际峰会期间,绍尔教授曾与布什合作烤肉,同奥巴马共进晚餐,陪同奥巴马夫人及女儿们游览柏林,还接待过卡梅伦伉俪。因他的参与,峰会为第一夫人们的专项安排由“夫人节目”改名为“伴侣节目”。

默克尔的作息表使她根本不知何为个人生活,而绍尔的日程安排也是满满的。他们的婚姻生活到底怎样?人们所知不多,默克尔通常不谈个人家庭情况。不过,有一次有人问她:“若上孤岛,你会带上哪一位政治家?”她答,“只带我丈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