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将到 国军陆水空防救灾演练

【新唐人2014年04月20日讯】夏季是台湾台风暴雨的汛期,常常造成灾害,国防部今天(17日)在内政部消防署竹山训练中心,举行陆水空三军等演练,过程逼真,希望强化全民救灾措施。

军用直升机在空中盘旋,4位特勤官兵,沿着绳索,从空中垂直而降,直奔土石流现场救灾。

这次国军出动多轴飞行器远端操控,到灾区附近拍下受灾画面,让联合搜救队能精准派遣机器设备及交通工具,将人员救出并撤离至收容中心。

国防部第十军团政战主任江忠德:“不管是火灾、水灾或是震灾,甚至其他的各型大型的灾害,我们统称复合式灾害。我们可以结合民间的力量跟地方政府来共同来把灾害减到最低。”

军方派遣EC225救护直生机,放下吊篮,在高空中将受困于高楼的民众吊挂救出,过程惊险逼真。

发射抛绳枪,国军用绳索把溺在水中的民众拉起﹔接着军方又出动两栖突击艇、配合防救灾单位的橡皮艇,将受困在溪水暴涨中的民众救出。

国防部第十军团政战主任 江忠德:“救灾的示范观摩变成统一的一个标准模式,各部队以后碰到类似情形就有一定遵循的方式。”

这次的防救灾演习,军方共分5类25项陆水空救援,同时结合消防单位和民间的力量,希望能强化救灾设施,做到全民防灾。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汉昌、孔祥薇台湾南投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