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号救援缓慢 韩国民众悲痛和反省

【新唐人2014年04月20日讯】韩国发生岁月号沉船事故已经过去了三天,但仍然没有找到生还者,死亡人数却逐渐增加。截至目前有36人死亡,266名乘客还留在船上,生死不明。学生家长和舆论悲痛之余也在反省社会机制和道德。请看本台记者在当地发来的报导。

家长们心焦如焚,悲痛欲绝。事故发生已过三天,浮在水面上的岁月号头部,已经完全没入水中,而260多名学生和乘客仍然留在船上,快乐的春季旅行,变成了一场恶梦。

“现在我们来到京畿道安山市檀园高中。岁月号的乘客大部分是这所学校的二年级学生和老师。学校目前已经停课,但是有很多家长、师生和媒体留在这里等待消息。”

因救援工作进展缓慢,学校里到处都是哀痛声,家长的情绪也非常激动。原本充满活力的教室,现在变得空无一人,显得格外凄凉。教室门口和窗户上,都是祈求同学平安回校的贴纸。

整个国家都沉浸在悲痛之中,抛弃乘客第一个逃生的船长更令舆论气氛。但运营公司平时对船舶管理疏忽,似乎已经注定了这次船难。

船长和船员缺乏应急训练和常识、船上的救援设备形同虚设。导致这次悲剧的原因陆续被暴出。在最新的调查中还得知,发生事故时,掌舵的人员是根本没有航海员资格的一位男性助手。

这次事故另很多韩国人对韩国社会反省,网民们认为岁月号的沉没暴露了社会安全机制的缺失和社会道德的腐败。

新唐人记者杨云韩国安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