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下搜寻马航失踪客机 面临重要关头

【新唐人2014年04月19日讯】马来西亚国防部长、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Hishammuddin Hussein)说,搜寻马航MH370飞机残骸的工作已到重要关头,他还表示,预计一周内将结束美军无人潜水器蓝鳍21号(Bluefin-21)的海底扫描工作。

马来西亚代理交通与国防部长希沙姆丁:“有些媒体报导,蓝鳍21号会花六个星期到两个月的时间,完成整个海下搜寻地区的扫描。这个说法不正确,蓝鳍21号对直接搜索地区的扫描应该会在下周内完成。”

希沙姆丁周六(4月19日)这番发言,与之前澳大利亚官员的说法相呼应。

3月8日载有239人的马航MH370班机离奇失踪后,一个多月来,多国派出多艘飞机舰艇进行搜寻,却毫无所获。

目前海下搜寻的区域,已根据4月8号侦测到怀疑是黑匣子信号的地点,缩小到半径10公里。

马来西亚代理交通与国防部长希沙姆丁:“从今天到明天,缩小范围搜索进入紧要关头,我呼吁世界各地的人们共同祈祷,在接下来的几天我们能有所发现。”

希沙姆丁表示,下星期将与澳大利亚部长讨论下一步的行动。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Tony Abbott)先前表示,如果在一周内,蓝鳍21号没有发现客机的残骸,就将停止搜寻,重新思考与评估。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