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黄金半小时救援时间 韩船长向国民道歉

【新唐人2014年4月19日讯】4月19日,韩国“岁月号”船长李俊锡在电视上向国民道歉,他说,他迟迟没有疏散乘客是担心过早放乘客上救生艇会让他们被海浪冲走。当天媒体报导,李俊锡在接到海事官员要求疏散乘客命令后,拖延半个小时毫无动作,导致了本次海难的高死亡率。

19日凌晨,韩国警方逮捕了李俊锡和事发时驾船的三副及担任舵手的船员,他们被举报是第一批弃船逃生者。当天,韩国电视台播出了李俊锡向国民道歉的视频,他说“我要对韩国国民道歉,我要对受害者家属低头认错!”

他说事发前,他给出航线指令后回舱房休息,这时发生了船难,“当时海浪很大,海水温度相当低,我想如果大家没有考虑好或没穿好救生衣就下船,就算是穿了救生衣,他们也可能被海浪冲走或遇到其它麻烦。”

韩国调查员发现,在船难发生不久,岸上的海事官员就下令“岁月号”做好弃船准备,但“岁月号”船长及船员没有释放救生艇、疏散乘客。

乘客们表示,当船已经垂直并进水很深时,船员仍要求乘客留在船上不要走动。

目前船长面临5项指控,最高可能被判无期徒刑。被捕的另一名船员说,渡轮可能存在机械问题,因为他当时转弯时用力不大,却导致船急速转弯并沉没。

16日上午韩国时间约8时58分,“岁月号”客轮在韩国西南方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20公里海上发生船难。事发时船上共有476人:目前已经证实32人死亡,270失踪,174人获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