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救船员回忆沉船混乱中 船员都在干什么

【新唐人2014年4月19日讯】韩国“岁月号”船长、三副以及一名船员已经在18日被捕,19日,一名仍在医院治疗的另一名船员Oh Yong-seok在接受《华尔街日报》专访时,回忆了渡轮沉没时,船员们都在干什么。

18日中午“岁月号”(Sewol)船体完全沉入水下,近300名失踪者幸存的可能性越来越少。19日仍在韩国西南部城市木浦(Mokpo)的一家医院接受治疗的Oh Yong-seok证实了调查人员关于事发时掌舵的是三副而非船长的说法。

他回忆说,因为事发突然,船倾斜的非常快,而驾驶舱距离客舱太远,所以船员前去协助乘客逃生,并不实际。他说三副当时驾船是因为当时是她值班,只是她的经验很欠缺。而他自己正跟另一名船员在房间内休息。

Oh Yong-seok介绍,按照程序,发生紧急情况时,船长应该登上甲板指挥疏散,但因船倾斜、沉没太快,船长当时发布了疏散令,可能一副并没把这一消息传达给广播室。

Oh Yong-seok介绍,当船长下达疏散令的时候,船已经倾斜成90度,船员们匆忙去放救生艇时,发现船倾斜的太厉害,已经够不到救生艇了。

19日,船长李俊锡在电视上向国民道歉,他说,他迟迟没有疏散乘客是担心过早放乘客上救生艇会导致他们被海浪冲走。

16日上午韩国时间约8时58分,“岁月号”客轮在韩国西南方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20公里海上发生船难。事发时船上共有476人:目前已经证实32人死亡,270失踪,174人获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