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元鞋厂持续罢工 六天抓数百工人

【新唐人2014年04月19日讯】隶属台湾宝成集团的广东东莞裕元鞋厂罢工活动仍在持续,18号,两万人上街游行被警方暴力镇压,鞋厂员工表示,大罢工六天来,有数百工人遭到抓捕

东莞裕元鞋厂员工表示,19号是周末,厂区工人很少,站岗的警察也少了很多。罢工6天以来,至少有数百工人遭到抓捕,很多人是以扰乱社会治安,聚众围堵交通的名义抓捕。

东莞裕元鞋厂员工吴先生:“一天上11个钟,加上两个半个小时的吃饭时间,在厂里面要待12钟嘛,做的多,拿的少,相对人家比较低,(月薪)三千以下喔,罢工是一种情绪,上班确实比较累,罢工都不知道有没有工资拿,老员工都在等,新员工大部分都已经要走了。”

网上有消息说宝成集团准备妥协,但是当地政府怕其他工厂跟风,所以不同意,资方无奈。

裕元鞋厂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干部告诉记者,共党只手遮天。

东莞裕元鞋厂员工李女士:“在高埗这边厂都罢了,什么班都没上,公司目前为止还没出现什么解决的政策,工资确实太低了,不加班的话是少,员工那些福利啊、什么伙食都不怎么好。有好多员工没有给他们买社保、住房公积金。”

裕元鞋厂2008年曾被国际劳工团体评价为“血汗工厂”。最近,因克扣工人福利引发数万工人大罢工,要求补缴养老保险和公积金,并补签正规劳动合同以及加薪。

新唐人记者熊斌、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