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台湾同在!日摄影专家纪录太阳花学运

【新唐人2014年4月19日讯】台湾太阳花学运吸引15个国家的媒体报导,本台记者在前线发现了,一位拥有丰富经验的日本摄影师岸田浩和,他多天近距离采访学运,并感性地说,台湾孩子能给日本启发,继311振灾之后,台湾社会再次让他们感动。

在日本专家的镜头下,细腻运镜,加上感性配乐,展现太阳花学子温柔坚定的一面。

参加学运学生:“我不相信政府,但我相信台湾人。台湾人看着我们,能给我们力量。而政府或许哪一天也可以改变想法。”

日本独立记者,实际走访学运现场,将真实的第一手画面剪成纪录片。几天前在网路上公布,受到热烈回响。

日本独立记者 岸田浩和:“最先是在推特或脸书,知道有很多学生受伤。于是日本年轻人开始关注。之后新闻也开始报,这样的印象。”

岸田浩和是日本职业摄影师,曾为东北灾区复兴拍摄纪录片,作品也曾在美国,英国的纪录片影展放映。除了拍摄,岸田也擅长用影像说故事。他说,台湾的学运,能给日本一些启发。

日本独立记者 岸田浩和:“在日本,311地震发生后,开始有反核行动,很多年轻人也参加。但由于政治因素产生很多团体,参加人数变少。”

岸田浩和敬佩台湾公民力量,也在现场采访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从国际观点看台湾。

新唐人记者 林妤:“经过百年努力争取到的事物,台湾人有着,要继续守护她的心,所以大家都在支持。”

透过岸田作品,更多日本人了解到,究竟是什么样的情怀,让这些台湾青年勇敢走上街头。

最后,岸田不忘讲出,对台湾的真心话。

日本独立记者 岸田浩和:“三年前日本发生地震时,日本受到台湾很多支援。向日本发声援助,真的很感谢。所以绝不会忘记台湾,一起加油走下去,这样看的年轻人应该很多。衷心希望台湾成为更好的国家。”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妤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