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学界提双轨方案 公民提名不可少

【新唐人2014年04月19日讯】香港政改咨询即将在五月初截止,学民思潮及学联宣布普选行政长官的联合政改方案,倡议在特首普选中实行“公民提名”及“议会提名”双轨制方案,强调公民提名必不可少。

方案指出,以“公民提名”方式作直接提名是必不可少,有意参选者只要获全港1%选民,即约3.5万人提名,即可成为候选人。至于提名委员会应由立法会直选议员组成,有意参选者只需获8%,即2至3名议员提名即可成为候选人。学联批评中共一再否定“公民提名”。

香港学联秘书长周永康:“很明显看到背后有它的政治意图,是希望否决一些港人真正属意的候选人进入特首选举。”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强调,香港实现真民主,关键在于民众的觉醒。

香港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那些不一定对政治很感兴趣的市民,令他们政治上有公民觉醒,令他们明白到平等方案的重要性。”

学联未来会会专注向大专院校推介,学民思潮则会继续在全港摆设街站,争取社会的舆论支持。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