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50岁生日狱中过 家人盼团圆

【新唐人2014年04月19日讯】今年的4月20号是中国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的50岁生日,他目前仍被关押在新疆沙雅监狱的,他的家人已经有15个月没有收到高智晟的任何消息,我们的记者为与高智晟的妻子取得联系,看看他的家人如何面对他这个无法团聚的50岁生日。

耿和说,她们和高智晟失去联系已经近15个月了。

耿和:“他情况还是去年元月底,家人去沙雅监狱,到现在没有任何新的情况。”

她希望在他生日到来的时候能收到高智晟的消息。

耿和:“是个机会吧,希望能最近听到他的新消息。希望中共当局允许家人去看高智晟。”

耿和希望高智晟生日当天能吃饱并不受酷刑折磨。

耿和:“我希望他这一天呢,不遭受任何的酷刑,能吃饱饭,就是这么想。”

高智晟的儿子如今10岁,没有父亲的陪伴让他情绪常常低落。

高智晟的儿子:“妈妈我没有family(家庭)。我说为什么呀,我们不是family吗?他说没有爸爸family就不是一个完整的family。”

耿和说,高智晟的被捕给家庭带来的压力体现在每时每刻。

耿和:“觉得只要有自由的这一天了,这才是让我们心底非常愉悦、越快的。他的影子在我的脑海里是挥不去的。”

六四学生领袖封从德表示,他很佩服高智晟的勇气。

封从德:“在江泽民时代敢为法轮功辩护,我们很佩服高智晟的勇气。我们遥祝高智晟生日快乐。”

美国众议院全球人权小组委员会主席史密斯17日发表声明,希望高智晟获得自由,赞扬了中国人权活动人士继续为自由而战斗的勇气。高智晟曾被中国司法部评为中国十佳律师,曾多次为法轮功学员辩护,2004年、2005年三次上书中共呼吁停止迫害法轮功学员。2005年高智晟开始遭受中共迫害,被勒令停业,非法关押,遭受酷刑,2011年12月至今被关押在新疆沙雅监狱。以高智晟的经历为题材的记录片《超越恐惧》在今年多国上映,引起国际再次关注其处境。

新唐人记者李霖昭旧金山湾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