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纪念1906大地震108周年

【新唐人2014年04月19日讯】4月18日是旧金山1906年大地震纪念日。18日清晨,人们聚集在旧金山市中心著名地标洛塔喷泉,为百年前地震的遇难者默哀,同时感恩今日城市发展的成就。来看记者的报导。

4月18日清晨5点12分,伴随着消防警笛的拉响,担任旧金山市地震安全计划执行主任的奥特里尼(Patrick Otellini)和消防局局长乔安•海斯•怀特(Joanne Hayes-White)一起为洛塔喷泉敬献花环。

之后人们在喜剧演员鲍勃•萨拉特(Bob Sarlatte)的带领下,一起合唱像征旧金山城市精神的歌曲《旧金山》。

很多市民模仿成一百年前的人们的穿着。有的开着老式汽车来现场参加纪念活动。

参加纪念仪式的市长李孟贤(Ed Lee)表示纪念活动的意义就在于让人们记住历史。

他说:“1906年的大地震是旧金山城市历史的一部分。每一个旧金山人都要理解我们曾经历的,需要从每个纪念活动中了解这座城市。”

旧金山市消防局局长乔安•海斯•怀特(Joanne Hayes-White)号召每位市民都为城市的安全出一份力。

乔安•海斯•怀特(Joanne Hayes-White):“我们在旧金山的工作,警察、消防局及危机管理部门,希望大家在灾难面前,在重大危机时刻,能够合作,做好准备。”

1906年4月18日清晨5点12分,旧金山发生了芮氏7.8级的大地震。保守估计死亡人数在3000至6000人之间,地震导致的火灾令1万6000多人无家可归。这场灾难被列为美国历史上大城市遭受最严重的自然灾害之一。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