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亲戚惹祸 加一家四口得麻疹遭隔离

【新唐人2014年4月19日讯】加拿大东部万锦市的一个四口的华裔家庭相继发现感染了麻疹,被隔离治疗。据当地媒体报导,这家人是被一名从中国大陆来访的亲人传染的。

报道说,一家四口的两个孩子都没有注射疫苗,发病后,他们分属的两所学校已经通知所有学生家长,需观察自家孩子的情况,一旦发现异样应紧急送医检查。不够,卫生当局表示,两所学校的学生超过92%的均注射了麻疹疫苗。

3月25日,一名中国旅客入境加拿大,并拜访了住在万锦市的亲戚一家。很快,因其麻疹病情严重,4月1日已经搭机回国。数日后,万锦市的亲戚一家相继发现被传染了这种疾病。

麻疹通过唾液、鼻涕、眼泪等飞沫散播,通常潜伏期为10到11天。麻疹的临床症状有发热、咳嗽、流涕、眼结膜充血、口腔粘膜有红晕的灰白小点(Koplik’s spots斑)。单纯麻疹预后良好,重症患者病死率较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