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董车亮相纽约车展 拟替代旅游马车

【新唐人2014年04月19日讯】纽约中央公园的旅游马车一直是城市的一道独特风景。不过,市长白斯豪希望用电动车取代马车。近日,古董电动车在纽约车展亮相,能否取代纽约市的观光马车呢?来看记者的报导。

这些用来取代真马的电动车近日在纽约国际车展高调亮相。它的外观模仿20世纪的车款,每次可承载8人。纽约市长白斯豪希望借此取代中央公园现有的马车,避免马匹高负荷的工作。

不过,中央公园的管理者却并不看好新的替代品。公园管理机构总裁道格•布朗斯基表示,中央公园每年的客流量高达4千万人。电动车即使低速行驶,也可能给步行和骑车的游客造成安全隐患。此外,这些老爷车价格不菲,每辆造价达15万美元。有民众担心,这笔高昂的费用最终会落到纳税人的头上。

尽管如此,白斯豪似乎并没有受到这些言论的影响,他坚持认为,电动车更清洁,更人道,也将给纽约的市容带来面貌一新的感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