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高科技 华裔耆老学谷歌

【新唐人2014年04月19日讯】在纽约生活的华人,特别是年岁大了,不会英文怎么办,其实可以找电子翻译。电子翻译?是呀,我们很多华裔耆老都是行家里手呢。一起去看看。

“教我”学谷歌。老人们手里摆弄着谷歌公司的平板电脑,借助中文义工的帮助,认真的跟着一口英文的谷歌教员玩转高科技。他们是居住在曼哈顿下西城雀儿喜(Chelsea)社区的老人。

今天这里的老人中心和谷歌公司共同合作,以帮助老人家学习谷歌翻译,特别是语音翻译,以方便这些老人家在这里生活。

从“我的名字叫什么”开始,老人们学的都很开心。

华裔老人盖先生:“用讲话的可以讲到中文,然后就可以翻译过来。”

国会议员纳德勒也来到现场支持,雀儿喜是他的选区,他希望华裔老人能在这里生活的更加便利。

谷歌公司的大楼就坐落这个社区,拥有4000名员工。他们希望这样的活动可以帮助社区内日益增多的华裔老人解决沟通问题。

长达一个多小时的教程,他们还教老人如何使用gmail和谷歌地图。

新唐人记者安心、孙卫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