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4年04月19日讯】4月19日全球看中国

经济学人
奥利弗•斯通让党崩溃

近期好莱坞电影人为了中国市场,在访华时都很小心自己的言论。但导演奥利弗.斯通做出了惊人之举。他在第四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上猛烈抨击中国电影没能直面上世纪的历史,特别是毛泽东统治时期的灾难。台下观众大多是中国电影和媒体专业人士,他们对斯通的发言报以热烈掌声。

美国之音
辩护律师:当局严审严判 不能阻新公民运动

四名新公民运动参与者丁家喜、李蔚、赵常青和张宝成,周五被北京海淀区法院以“聚众扰乱公共秩序罪”判刑,再次引起人权团体的愤怒和国际社会的关注。他们的代理律师表示,四人倡导教育平权和官员公开财产,没有任何违法之处,当局严重违反刑事诉讼法的规定,正在用“聚众扰乱公共秩序罪”打压所有维权和异议人士。

德国之声
刑拘期满 刘华仍未获释

18号,辽宁上访维权人士、在记录片《小鬼头上的女人》中揭露马山家劳教所内酷刑折磨的受害者刘华,被当局刑事拘留37天期满,仍未释放,面临被逮捕及起诉危险,人权活动者认为,劳教废止5个月来,上访者、抗议者及异议人士面临更多威胁,寻衅滋事罪名被频繁使用,行政拘留、刑事拘留、黑监狱及精神病院仍是当局惩治他们的顺手武器。

自由亚洲电台
华润董事宋林遭举报2天后被查 或牵连背后大老虎?

中共官媒新华社记者王文志第二次实名举报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贪腐两天后,中纪委周四称,宋林涉嫌违纪违法正接受调查,有评论认为,宋林落马,可能意味着背后的“大老虎”地位动摇,而记者报料或有官方授意。而此次宋林被举报后,与其他落马官员一样连番辟谣,网友嘲讽,薄王案被披露,重庆辟谣,刘铁男被举报,国家能源局辟谣,宋林又发辟谣声明,所谓谣言是遥遥领先的预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