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新:习近平重演胡耀邦悲剧另一个危险

今年4月15日是胡耀邦逝世25周年纪念日。中共媒体有关悼念文章,比往年多了些。应该庆幸的是,经过这些年的反思,特别是大纪元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的广泛传播,随着人们对中共邪教本质和流氓本性的认识的深化,普遍对胡耀邦的悲剧看得越发透彻了。正如有人所说,胡耀邦的悲剧,实质上是中共拒绝政治体制改革和意识形态开放的必然结局,也就是说,胡耀邦被“八大老”恩将仇报、逼宫,是中共不可能真正改革开放的历史见证。

据报导,胡耀邦之子胡德华日前在接受香港《明报》访问时透露,在1980年代,时任中共总书记的胡耀邦曾对长子胡德平说:“我们要使我们的国家成为一个正常的国家。”胡德平事后表示惋惜,当时未问父亲,怎样的国家是正常国家。

胡德华认为,“当你不进行政治改革的时候,你就算说有一个贪官我处理一个,由于有利益,大家还是前仆后继地贪污。”在胡德华看来,正常的国家就是没有贪官污吏,因为有社会监督和严明法纪。他认为现在贪污违法成本太低,刑不上大夫,是体制问题。

据胡耀邦的小女儿满妹有关回忆她父亲1988年初冬回乡经历的文章披露,因学潮被八大老逼得退下来之后,那一年11月11日,胡耀邦乘坐的火车到达长沙站,之后去了张家界,被正在宾馆开森林工作会议的民众发现,人群中顿时爆发热烈的掌声,并且争相与其合影留念。之后第二天沿金鞭溪游览时,他又被数千游人夹道欢迎。当年12月7日,胡耀邦又去了岳阳,登临岳阳楼等,一路都受到民众欢迎。胡耀邦在旅途中生病,在当地医院住院,期间不断有人来看望他,称非常想念他。胡耀邦感叹道:“我这辈子有两个没有想到:一个是没有想到被放在这么高的位置上;一个是没有想到在我退下来以后,还有这么个好名声。”

这告诉大家,胡耀邦并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他没有那么强大邪恶党性,更没有那么大的野心,他身上的人性未被泯灭,甚至可以说童心未泯,因而在很多地方能够与人民群众息息相通,真心主张与学生对话。也因此而为党阀邓小平、薄一波们所不容。就是说,胡耀邦是真心想改革开放的,是想搞真正的改革开放的。众所周知,就连邓小平试探他说要退下来的黑话,胡耀邦都像孩子一样信以为真了,结果使邓小平对他彻底失望、嫉恨和恐惧,由此下定了将他撵下台的决心。

上述胡德华的观点,能否代表他父亲的看法,不得而知。但可以判定的是,胡耀邦已经把红朝视为“不正常的国家”,他设想的改革目标,可能是把它变成“正常的国家”。这种看法,也是正常人的正常看法。就是说,胡耀邦的这一看法,并非其党性的表现,而是其人性的自然表露,也就是中共邪党所谓“资产阶级自由化思潮”的影响。也许,照胡耀邦的思路走下去,经过真正的改革开放,中国大陆的今天可能就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了,而已经与普世价值接轨了,成为“正常国家”了。可惜,这不过是“如果”,这只是“幻想”。

可以说,胡耀邦的倒台,实则是中共拒绝真正改革开放的标志。即是说,从胡耀邦的倒台起,中共就已经切断了深化改革之路。而到了“六四”,中共则已经失去了改革的资格。至于一九九二年春,邓小平发现江泽民就会搞极左、腐败一套,根本不思改革,因而给中共的生存带来新的危机,出面南巡疾呼改革,那他也不是想搞胡耀邦要搞的真正的改革,而依然是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不搞政治改革的邓氏跛脚改革(邓小平南巡讲话的基调是“反正政权在我们手里”,与胡耀邦的“正常国家”基本目标南辕北辙),而且继胡耀邦之后,赵紫阳也被打了下去,江泽民上了台,根本失去了真正深化改革的关键性条件。

也许胡耀邦当时考量的范围并未超出体制问题,但是中共问题的要害,早已不是政治体制方面的问题,而主要是罪恶清算问题,直接的生死存亡问题、“亡党亡朝”问题,或者说是革命问题,革掉中共邪党的命的问题。对于胡耀邦而言,则不是中共给平反的问题(胡德华态度很明确,不需要中共平反),而是按照“正常国家”的标准“正名”的问题。中共过去给胡耀邦的“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一类评价,将被视为强加的、夸大的污点(这里没有对胡耀邦不尊重和苛求之意,只是讲道理和趋向,其实现在“共产党员”在大陆都开始成为贬义词了),而首先把胡耀邦当作一位有良知的炎黄子孙、历史人物来正视,从而 给其真正公正的评价。这是后话,不再啰嗦。

越来越多的人越来越清楚,中共罪恶太大,欠债太多,特别是自从残酷镇压法轮功、大规模活摘器官之后,不仅完全失去了改革的资格,而且完全失去了继续存在的资格,只剩下遭天谴、被清算的份了。对此,九评讲得很清楚:

“江泽民出于一己之私,利用共产党固有的邪恶,在中国搞了这场针对修炼‘真善忍’的民众的血腥迫害,对社会上这股向善的、对国家社会最有益无害的力量发起征讨。这场迫害不仅把国家和人民拖入一场罪恶和灾难,也最后从根本上打倒了共产党自己。

江泽民利用中共把古今中外的一切邪恶手段都利用来对付法轮功,法律、道德、和人性都遭到极大破坏,这从根本上毁坏着国家政权的统治基础”。

“中共本想利用这次镇压来巩固其暴政,结果不仅没有能够‘充电’,而且把自身的能量泄尽。现在中共已经坏得不可救药,就像一颗烂透了的枯树,无需风吹草动,自己就会倒塌。任何妄想挽救共产党的企图到头来只是逆历史潮流而动,不仅劳而无功,而且将毁了自己的前程”。(《九评共产党》之五)

说这些,是因为有一个问题值得注意,那就是,中共现在又把胡耀邦当作改革的肥皂泡来吹,无非是再戏弄习近平一把。似乎通过比附胡耀邦,就可以把习近平打扮成中共深化改革的带头羊。其实,那只会成为陪葬的带头羊。说穿了,这是中共当前非常阴毒的一招棋,跟血债帮通过延续对法轮功的迫害、继续掩盖活摘极罪捆绑习近平、通过政变干掉习近平一样,是想害死习近平。不是说习近平不如胡耀邦,问题不在这儿,不在于个人的品质和德才(“刮骨疗毒”、“壮士断 腕”,精神可嘉,但那是误诊的处方),而在于那是逆天而行。眼下是天灭中共,除恶救善。再说,改革,除了主体必备的资质、资格(如上所述,中共全丧失了)外,还必须具备必要的条件。如果说当初真正的深化改革是“万事俱备,只欠掌舵”,但因舵手胡耀邦的被下岗而没有开行,那么,今天的中共启动真正改革的基本条件业已丧失殆尽。尤其是人心已经不可收拾,三退人数已经超过一亿六千万人,任何人都无力回天了。

“现今的中国,貌似繁荣,但社会危机已经积累到了空前的地步。按照中共的习性,或许将再一次施展其过去的伎俩,这包括再次做出某种程度的妥协,对六四事件当事人或者法轮功等平反,又或者制造出“一小撮”敌人,以继续供其展示暴力恐怖力量”。

“在未来的危机中,中国人无可避免地需要再次进行选择。但无论如何选择,中国人都必须清醒,任何对这个现存的邪灵附体的幻想,都是对中华民族灾难的推波助澜,都是向附在身上的邪恶生命输注能量。

唯有放弃所有幻想,彻底反省自己,而坚决不被仇恨和贪婪欲望所左右,才有可能彻底摆脱这一长达50多年的附体梦魇,以自由民族之身,重建以尊重人性和具有普遍关爱为基础的中华文明”。 (《九评共产党》之一)

胡耀邦的悲剧,会不会在习近平身上重演呢?严格地说,不会。因为,如果新的悲剧发生,那可比胡耀邦不知要惨多少倍。但是,新的悲剧发生的危险确实还存在着。习近平如何避免悲剧?在他自己,也在大家,光明之路,老天爷给开出来了:除血债帮,解体中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