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工程师连续加班190小时 工作31天猝死

【新唐人2014年4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柳青综合报导)近日,大陆广东东莞一位33岁工程师猝死,他的工资条显示,这位年轻人生前日均加班6小时,3月份连续工作31天,累计加班时间近190小时系猝死。

据大陆媒体报导,江西人刘某生前是广东东莞一家公司开发部工程师。4月9日上午,他被工友发现死在了出租屋。警方调查发现,尸体被发现时,已经死了近3天。刘某的工资条显示:刘某3月连续工作31天,加班时间190个小时。对此,家属质疑刘某是因过度劳累致使。

小刘的妻子夏女士介绍说,今年4月9日早上,她接到丈夫所在公司的员工打来电话,称她丈夫已经有多天没来工厂上班,问她知不知道。她告知,不清楚。随后,当她告知她丈夫租住处后,该公司的员工前往察看,发现她丈夫已经死了多天,尸体已经发臭。

小刘的同学周先生介绍说,4月6日早上,他致电小刘,约他当天下午过去一起聚餐。小刘答应,到时一定过去。但当天下午4时50分左右,他再给小刘电话,却一直未有人接听。他还特意前往小刘的租住处找他,但是也未见有人应门。当时他以为小刘只是外出了。直到4月9日他才获知,小刘已死在了出租屋内。

死者妻子:丈夫曾想过辞工

据小刘的妻子夏女士透露,她丈夫从去年3月进入德创实业有限公司工作。自从进入该公司工作后,工作时间特别长,每天都“连班”。从打卡记录显示,丈夫每天的工作时间如下:早上8时开始,工作至中午12时下班。吃完午饭后,12时30分后又开始上班,至下午5时30分下班。吃完晚饭后,晚上6时继续加班,至晚上9时30分下班,每天工作至少12个小时。今年3月,他更是没有1天休息。

正因如此,丈夫多次跟她说,工作太累了,自己吃不消,要辞工。她也多次劝丈夫,工作不要太累,想辞工就辞。但是,她丈夫最终还是没能放下这份工作。

小刘的遭遇被媒体报导后,很快被多家媒体的微博转载,评论中不少人都来晒自己的加班时间。

有网友表示,生前连续工作31天,加班时间190个小时,让人极为震惊。即便钢铁之躯,恐怕也无法承受这般消磨;所谓的自愿加班背后,又有多少难以吞咽的无奈?别再礼赞加班文化,别把员工当成赚钱机器,保障员工休息权,才有企业未来!

一位网友说,3月份自己加班150小时,四月继续;更多的人说自己的工作,加班是家常便饭,几乎每天都要加班。每条评论背后,都坐着一个忧心忡忡、努力工作的白领。

小猪宝玲:我们公司完全作死的节奏,我一个做测试的连续两个星期半夜12点下班,早上9点上班,周末不休息,研发就更别提了,有人一年平均每天上班时间12个小时。

Alecydu淡蓝叔叔:强烈建议出台政策,强制清查那些恶意让员工加班,占用员工正常休息时间的行为。若查实,就应勒令停止肆意加班行为,并多倍补偿精神损失。如造成身体病害,除赔偿医疗费外,应追究公司负责人法律责任。

换位思考:劳动创造价值、有付出就该得到相应的回报,至理名言小孩都懂。但事实并不是都那样、如新闻中的工程师月加班都190小时,所得到的才四千出头能说不少吗?目前该工程师的个税、社保、工伤保险信息还没公开,公开后估计比我们想象的还糟。

自由的爱在春夏秋冬:残酷的压榨:8块4一小时,一月得1480,不加班就只够最低生活保障 。

子庄故里文化永荣微博机构认证:加班虽易,生命不易,且行且珍惜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