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号全沉海底 船长面临司法调查

【新唐人2014年04月18日讯】韩国客轮“岁月号”16日清晨在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外海约20公里处发生事故,今天(18日)上午11时50分原本露出水面的船头也没入水中,守在岸边的失踪者家属更焦急。由于发生船难时,船长并未在现场指挥,所以船长将面临司法调查。

据中央社报导,目前已确定28人罹难、179人获救、268人下落不明。

韩国政府目前已动员108艘警戒舰艇、60艘渔船,以及535名搜救人员全力抢救,今天天气好转,搜救队员上午终于进入船舱寻找幸存者并注入氧气。

令人遗憾的是,到目前为止未发现幸存者,现在船头没入水中,失踪乘客家属更加悲痛欲绝。

当局考量沉船的船体内有充满空气的“气穴”(air pocket),若冒然打捞沉船使海水灌入“气穴”,反而不利幸存者,除非失踪者家属同意,否则不会打捞船体。

此外,韩国联合搜查本部证实,客轮出事时由三副开船,船长不在驾驶舱,客轮倾斜船长才回驾驶座。虽然并没有严格规定船长应驾驶的时间,但事发时船长没亲自指挥,而客轮改变航道,是因紧急或正常转向,也有待进一步厘清。

法务部已下令,岁月号的船长与船员禁止出境,接受司法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