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攻母亲节商机 业者举办蛋糕竞赛

【新唐人2014年4月18日讯】 不到一个月就是母亲节,许多人已经开始预购母亲节蛋糕,台北市烘培公会表示,母亲节是重要档期,每年可以卖出400万颗以上的蛋糕,商机超过28亿元。烘焙业者年年推新品,不仅造型吸睛又养生,还举办烘焙师傅达人竞赛、新款造型的创意蛋糕也抢先曝光。

看谁比较快,短短十分钟内,就要将六吋的芭比娃娃,妆点美丽的裙䙓,有浪漫白色也有甜美可人的粉色,不仅比快也要比美观,另一边则是创意蛋糕大赛,绿色藤纹就像是毛衣,上头还有一顶帽子,还有可爱的圆仔跟妈妈,也有业者发挥巧思,蛋糕上还有香菇跟荷包蛋,造型特殊。不过最后脱颖而出,获得冠军奖项的,则是这个粉色蛋糕。

饭店业者 彭根潭:“炭烧甘蔗汁配合说我们有很养生的芦笋,因为芦笋有抗氧化,类似新陈代谢很好的帮助。”

剖开蛋糕看得出芦笋颗粒,母亲节蛋糕走养生风,一颗要价800多元。近期物价上涨,跟去年相较,奶油涨幅20%,像是蛋、糖也有小幅调涨,母亲节蛋糕也跟着悄悄涨价。

台北市糕饼公会理事长 吴官德:“有的会小幅度的提升,大约是在两到三趴左右,在饭店的话,他们提升的百分比就比较高一点,大约是五到十趴之间。”

一年一次的母亲节档期,平均每年可以卖出400万颗以上的蛋糕,商机超过28亿。业者年年推新品,造型吸睛,又养生,抢攻母亲节商机。

新唐人亚太电视 卢天常 张媛婷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