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大师王鼎钧教您欣赏小说

【新唐人2014年04月18日讯】今天(4月17日),在台湾家喻户晓的文学大师王鼎钧,为纽约的文学爱好者们,讲解如何欣赏小说,幽默的解说引起阵阵笑声,一起去看一看。

88岁的王鼎钧为人非常幽默,他把小说创作、批评和欣赏的三个领域比作做菜、评菜和吃菜,其中最后一个环节吃菜最重要,也就是说欣赏小说就是享受食物的色、香、味,是味蕾的美妙旅行。

文学大师王鼎钧:“现在作家多而读者少,所以要鼓励读者,要增加读者,这是我最近想要努力的一件事情。”

王鼎钧将他带来的5本新书《东鸣西应记》亲自签名送给与会听众。

著名作家夏志清夫人王洞:“他自己非常的谦虚,说他不会写小说,他只会写散文,其实他的文字优美,想像力丰富。”

中华民国妇联会美东分会主委虞瑾芳:“以后看小说的时候就可以利用王教授教,他教导我们的这个角度去看它,我觉得这对我来讲是一个非常大的收获。”

最后大家纷纷和王鼎钧合影留念,王鼎钧笑言这辈子第一次收到这么多女士送的鲜花。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