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首次发现宜居类地行星

【新唐人2014年04月18日讯】4月17日,美国航空航天局表示,天文学家们利用开普勒太空望远镜,首次发现了太阳系外,另外星系一颗类似地球大小,适合居住的行星。来看报导。

SETI /NASA科学研究学家Elisa Quintana表示,“Kepler-186f是第一颗被发现的,与地球大小相彷的适合居住的星球。”

这颗被称为地球的表兄弟的行星, 虽然还未命名,不过是开普勒太空望远镜观察到的Kepler-186星系的第五颗行星f,也是距离恒星最远的一颗,它离地球大约500光年。

Kepler-186星系中心的恒星是一颗M类红矮星,相对太阳温度低一些,正是适合液态水存在的区间。SETI /NASA科学研究学家Elisa Quintana认为, “因此我们有了一个类地适合居住的M类红矮星例子,这对我们来说非常振奋,因为银河系中成千上万的星系,有至少70%的恒星是同类的红矮星,这样如果Kepler-186f比较常见,那么可能类地适合居住的星球也是较普遍的。”

Kepler-186f行星表面为固态岩石,比地球只大10%,其公转周期为130天。科学家们认为,这是外太空探索过程中发现的第一颗真正意义上的类地行星。

这一新发现是NASA 5年前发射的开普勒太空望远镜的重大发现,它在外太阳系发现了超过1,700颗行星的踪迹。尽管1年前望远镜的导向系统出现故障,但仍然不断有新的发现。

有关该发现的一篇报告,刊登在4月17日初步的《科学》杂志上。

开普勒太空望远镜是高灵敏的光学望远镜,通过不断观察较暗星体掠过恒星时导致亮度的周期性的微小改变,从而可以确定行星的存在。这是目前科学家们发现行星的主要方法。

新唐人记者韩宁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