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船难获救者寝食难安 医生:警惕PTSD症

【新唐人2014年4月18日讯】韩国岁月号”船难目前已经获救的179人,多人出现寝食难安症状,医生警告家属,应注意观察,谨防罹患创伤后心理压力紧张综合症(PTSD: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

目前大部分获救的乘客,在韩国高丽大学安山医院等8家医院治疗,他们中大多数人的外伤不严重,但很多学生寝食难安,精神恍惚。医生担心他们的心理健康情况。

据韩联社报导,一名17岁获救学生的母亲说,孩子睡不踏实,精神状况很差,这让她非常担心。医生说,一起出游的同学相继被发现已经死亡,对获救的学生是很大的心理打击。

医生提醒所有获救学生的家长,如果发现孩子的症状一个月后仍无法缓解,如易怒、做噩梦、性情变化、容易受到惊吓、非常敏感等,都应求医就诊,以防止病情恶化。

16日上午韩国时间约8时58分,“岁月号”客轮在韩国西南方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20公里海上发生船难。事发时,船上共有475人,其中29名船员、324名安山市檀园高中学生和14名老师以及108乘客。

截至发稿,已经确认有25人死亡,仍有271人失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