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四方会谈启动 乌克兰危机

【新唐人2014年04月17日讯】周四,美国、欧盟、乌克兰以及俄罗斯代表在瑞士首都日内瓦召开了四方会谈,讨论如何解决日益深化的乌克兰危机。这是自乌克兰危机发生以来,来自四个方面的代表首次举行危机会谈。

美国国务卿克里、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乌克兰代理外长杰希察聚集在日内瓦洲际大酒店,寻找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办法。

乌克兰和美国认为,俄罗斯不断在乌克兰东部地区挑起纷争。一名美方高级官员表示,俄罗斯必须让局势降温,从乌克兰东部边境撤军,解散控制东南部各市镇政府建筑的亲俄民兵。

俄罗斯则否认与这些民兵有关,反而谴责乌克兰政府用武力试图平息东部地区的分裂要求。

北约说,目前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集结了4万军队,几天内就能攻占乌克兰东部地区。美国和欧盟则警告俄罗斯,如果“进一步破坏乌克兰稳定”,将对其能源、银行和矿产等重要行业实施制裁。

在华盛顿的美国官员表示,不认为日内瓦会谈能取得突破。如果四方会谈没有取得实质进展,将对俄罗斯实施进一步制裁,华盛顿可能最早在周五(18日)进行制裁。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