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林义雄反核决心 环团再提核四公投

【新唐人2014年04月17日讯】台湾反核团体今天(4/17)举办“人民做主,停建核四”记者会,并要求政府正视主流民意,立即停建核四。认为如果执政者无法承担停建的责任,应交由人民公投。

手拿核四画叉标语,环保联盟等多个公民团体,齐聚立法院前,声援前民进党主席林义雄停建核四的“禁食”行动。

台湾环境保护联盟创会会长 施信民:“这样一个民主的先辈,还要继续以自己身体受苦的方式,来向冷血的统治者做出要求,我们觉得非常的不忍。我们要求政府在今年年底以前,能够把核四案交付全民公投。”

从事反核运动30年的台大教授施信民表示,如果行政、立法两院不愿负起核四停建的责任,应在年底前交由人民进行公投。台大医师柯文哲则是要政治人物对核四议题表态。

台大医师柯文哲:“在今年的七合一选举,我也赞成把它弄成八合一选举,在年底,所有的政治人物,都要明确的表态,在核四问题上到底你是赞成,还是反对。”

从福岛核灾发生后,台湾有七成民众表示反对续建核四,面对民间高涨的反核与废除核四声浪,柯文哲呼吁执政者应思考如何回应民意的要求,不要轻忽民意反扑的力量,否则势必为此付出沉重的代价。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张育华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