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心脏出血”黑客被捕

【新唐人2014年04月17日讯】1名19岁的加拿大男子,成为首个因利用“心脏出血安全漏洞窃取资料,而被逮捕并起诉的人。加拿大官员周三表示,以“非法使用电脑”和“恶意破坏数据”两项罪名,正式将他起诉。

该名黑客名叫斯蒂芬•阿瑟罗•索利斯-赖斯(Stephen Arthuro Solis-Reyes),现年19岁,居住在加拿大安大略省西南部的伦敦市。

索利斯-赖斯被指控在上周五,利用“心脏出血安全漏洞,从加拿大国税局窃取了900位加拿大公民的个人数据。

经过5天的调查审讯,加拿大当局正式以“非法使用电脑”和“恶意破坏数据”两项罪名对索利斯-赖斯提出起诉。他将在今年7月14号出庭。

“心脏出血”安全漏洞在上周,由谷歌和一家芬兰安全公司Codenomicon曝光。尽管加拿大税务局紧急撤下一切公开服务,但纳税人资料仍然遭恶意窃取。

安全专家警告,随着各大公司和政府部门检查自身的系统安全,更多恶意攻击将被曝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