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台主编性骚扰 凤凰卫视员工再提告

【新唐人2014年04月17日讯】女:观众朋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今日大纽约。

男: 大家好,昨天(4月15号)我们报导了,纽约市长白思豪签署法案,保护实习生在工作场所不受歧视和骚扰。
女:就在同一天,两名凤凰卫视现在的员工和一名求职者一同递交了新的诉状,状告前美洲台长刘正铸的性骚扰和凤凰卫视公司打击报复。
男: 今天,原告律师在华府通过视讯接受了本台记者杨奕的采访。来看报导。

Bernabei & Wachtel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琳•伯纳贝:“刘正铸负责凤凰在纽约和华府的办公室,有权雇佣和解雇工作人员。他对找工作的年轻实习生和凤凰现任员工都下手。用各种方法告诉她们用性换取机会。”

Bernabei & Wachtel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琳•伯纳贝:“他会谈论性、强奸,用让女性害怕的方式。还在工作场所触摸她们,引诱她们去旅馆房间,提出性要求,说这样能让她们得到在凤凰的工作。”

律师介绍,凤凰卫视十多年来雇佣刘正铸作为其在美国的总编,而刘一直骚扰年轻女性工作人员,公司对他的行为采取包庇的态度。

Bernabei & Wachtel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琳•伯纳贝:“总公司知道这些,2009年就获得消息,但是人事部门说,我们无能为力,他太有权势了。就这样又持续了四五年。”

“据我们所知,刘与公司总裁关系非常好,我们认为,公司总裁和其他人与中共关系密切。”

2012年,一位受害人保留了刘正铸骚扰的证据,告上法庭。凤凰卫视的10多名现任和前雇员写信支持原告并愿意出来作证。香港凤凰卫视总裁刘长乐出面与这名女性雇员和解。但仍没有给刘停职,使得他对支持受害人的雇员打击报复。

Bernabei & Wachtel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琳•伯纳贝:“我们在递交的诉状中指出,该公司实际纵容、也许还鼓励对其纽约办公室一名女员工的暴力。”

最后在11名现任和前雇员,以及实习生提出要控告凤凰的压力下,凤凰卫视才在2012年底将刘停职。但还是安排了一名新主管对原告进行报复。

Bernabei & Wachtel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琳•伯纳贝:“很多受害人长期以来没有得到赔偿。我们在寻求几百万美元的赔偿。”

刘正铸现在获得了绿卡,住在阿灵顿。如果原告打赢这场官司,刘正铸和凤凰卫视都需要做出赔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