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东进受阻 北约加强俄边境军事部署

【新唐人2014年04月17日讯】乌克兰议会周三通过议案,支持对东部采取的反恐军事行动,不过并未讨论有关设立紧急状态的提议。

目前,乌克兰顿巴斯的安全部队正在执行反恐行动,清除那些单独的极端分子团体。军事专家表示,反恐行动的主要阶段还没有正式展开,目前仅限于一些前期行动。

军事政治研究所主任泰米查克:“反恐行动由乌克兰国内最有经验的反恐专家带领,很有希望成功。”

不过,东部的行动受到了巨大阻力。在克拉莫托斯克(Kramatorsk),有6辆乌克兰装甲运兵车被亲俄分离主义分子围困,车上士兵被解除武装。在顿涅茨克,蒙面武装人员占领了市政厅,并要求在5月1日就顿涅茨克的领土归属进行公投。

就在乌克兰东部局势严重恶化之际,北约决定加强俄罗斯邻国的军事部署。北约成员国包括位于波罗的海的前苏联加盟共和国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也包括同俄罗斯接壤的波兰。

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周三表示,北约将部署更多的战机和战舰,并加强陆地备战能力。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