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李小琳 释放一个明确信息

【新唐人2014年4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中共总理李克强出席“2014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后,会见中外企业家代表,并与李鹏之女李小琳高调会面。有评论认为,他们的高调会面,向外界释放出了一个明确的信息:中共高层打大老虎的目标不是李鹏,而是在三峡问题被抛出的江泽民。

大陆媒体报导说,4月10日,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2014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在开幕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之后,李克强会见中外企业家代表。随后,李克强和中电国际董事长李小琳握手的照片出现在官方的报导中。

此前,中央巡视组曾揭露三峡工程存在严重贪腐问题,新华社则呼吁,三峡不为“老老虎”背黑锅。有政治分析人士指这是要打“老老虎”李鹏。

3月9日,《亚洲周刊》发表两篇长文“李鹏之女李小琳获海南批地逾百亿内情”、“李小琳王国的离岸公司揭秘”,主笔均为资深特派员纪硕鸣。

近一个月来李小琳努力奔走,一直在借官媒为家族洗脱贪污这些传言。李克强这次在博鳌论坛与李小琳高调会面。引发各界解读。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认为,他们的会面向外界释放出了一个明确的信息:中共高层打大老虎的目标不是李鹏,而是被李鹏在三峡问题上抛出的江泽民。习近平李克强面对江泽民的持续政变,正在联手包括李小琳在内的元老家族,对阵江泽民。

三峡背后老老虎引关注

自今年3月24日中共组织部宣布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撤换领导后,三峡腐败案背后的老老虎是谁引发舆论的关注。

随后,大陆媒体纷纷以标题:“三峡腐败案涉及到哪些大佬虎”、“三峡集团腐败案背后的大老虎”、“ 三峡集团幕后或有老老虎 腐败问题多且神秘”、“三峡退休领导大老虎”等等,争相披露三峡背后隐藏的腐败秘密。

有媒体估算,从1992年至今,全国人民交给三峡工程的作为三峡基金的钱超过5000亿元人民币。

据中共中央巡视组和审计署的报告,“三峡集团”内部人员多年来利用各种方式侵占国家资产、垄断公共资源、贪腐浪费、输送利益,几乎到达失控的地步。

《时代周刊》曾报导,有人向中共财政部、国务院三峡建委办公室、三峡集团、国资委、国家电网申请公开三峡基金的信息却处处碰壁,其央企身份在各种社会事务中如鱼得水,受到特别“保护”,多年来基本不受监管。

据三峡集团内部人士透露,在三峡内部,领导及相关亲属染指工程招标、输送利益的事是公开的秘密。领导,分门别派,个别退休的老领导,也继续插手其中。

外界认为,“个别退休的老领导,也继续插手其中”指中共前总理李鹏,以及前党魁江泽民;因为三峡工程是由他们强行上马的工程。

三峡问题江泽民难辞其咎

4月1日,网友越南阮海哲在新浪微博上发布《众志绘宏图——李鹏三峡日记》,李鹏回忆:江泽民就任中共中央总书记以后,第一次出京考察的地方就是三峡坝址。1989年以后,所有关于三峡工程的重大决策,都是由江泽民主持制定的。

资料显示,1994年10月16号,江泽民考察三峡工地,同时做出了启动三峡工程的指示,同年12月14号,李鹏宣布三峡工程正式开工。

但李鹏在《回忆录》中强调,1989年以后,所有关于三峡工程的重大决策,都是江泽民主持制定的,他对三峡工程的建设发挥了重要的领导作用。外界分析,李明显在向外界明确江是主要责任人。

2012年5月26日,澳大利亚《悉尼晨锋报》披露了江泽民当政后,其家族依靠江泽民权力进行敛财的历史,该报还指出江泽民和曾庆红家族开启了现代太子党大规模经商敛财的先河,他们所形成的权贵利益集团绑架了中国的经济。

有观察人士分析,随着江派政法和军队系统死党被加紧起诉审判,江泽民这只中共腐败体系里最老的老虎可能马上会被排上打虎日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