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渡轮翻覆 乘客跳海获救

【新唐人2014年04月16日讯】韩国渡轮“岁月号”今天(16日)清晨在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外海约20公里处发生事故,目前已确认2人死亡,164人获救,293人下落不明。船上共搭载459人,多数是参加毕业旅行的高中生。在船翻覆的紧急关头,不少乘客跳进海后被救起。

据中央社报导,电视空拍到的惊险画面显示,海水打在下沉渡轮的栏杆时,穿上救生衣的乘客惊恐爬上救生艇。部分乘客从极度倾斜的渡轮滑下落海,包括似乎是一艘小渔船的船员在内的搜救人员,竭力救人。

1名获救学生说:“听见一声巨响后,渡轮就突然开始倾斜。有些朋友重跌在地,开始流血。我们跳进海中,后来被救援船只救上来。”

1名母亲告诉联合电视新闻台:“我和女儿通上电话,女儿和其他10名学生在跳海后幸运获救。”

海难发生后,率先抵达事故现场的渔船及其他商船救起了不少人,随后海洋警察厅船队与海军船舰陆续抵达,直升机也加入救援行列,虽然海流很急,能见度低,但是韩国海军海豹部队及潜水员,仍在持续搜寻沉没的岁月号。

目前证实已有2人死亡,死者是1名男学生和1名女性船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