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客轮翻覆 美舰迅速赶协助搜救

【新唐人2014年04月16日讯】韩国一艘客轮岁月号”今天(16日)上午9时左右在全罗南道屏风岛以北20公里翻覆。至当地时间下午4时40分,韩国当局发表声明,船上共有459人,164人获救,2人死亡,293人下落不明。在出事地附近巡逻的美国两栖突击舰,赶往海难现场海域,协助援救。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海军第七舰队两栖突击舰李察舰(USS Bonhomme Richard)在韩国西海岸例行巡逻,舰上搭载了几架直升机。接获海难消息后,已赶往客轮翻覆海域参与搜救工作。

韩国调派专业搜救队伍,包括150名陆军特战队员、190名海军海难特殊搜救队,准备展开全方位搜救行动。

今天上午8时58分许,“岁月号”客轮在韩国西南方全罗南道珍岛郡屏风岛以北20公里海上发生船难。“岁月号”客轮沉没海域深约35公尺,能见度不佳、海流急速,难以迅速搜救。

韩国清海镇船务公司运营的“岁月号”客轮于1994年在日本建造,2012年10月在韩国正式通航,主要往返仁川和济州,总长145公尺、型宽22公尺,可容纳921名乘客及150辆汽车,是目前韩国国内同类型客轮中最大的一艘。客轮上有餐厅、便利商店和游戏厅等休闲娱乐设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