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媒高调报李克强会见李小琳 警告谁?

【新唐人2014年4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中共总理李克强在博鳌论坛接见企业家,与中共前总理李鹏之女、中电国际董事长李小琳高调会面,被向外界认为释放出了一个明确的信息:中共高层打大老虎的目标不是李鹏,而是被李鹏在三峡问题上抛出的江泽民。有分析认为,在面对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持续政变中,习李政权正在联手包括李小琳在内的元老家族,对阵江泽民。

4月10日,中共总理李克强出席海南“2014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在开幕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之后,李克强会见中外企业家代表。李克强和李小琳握手的照片出现在官方的报导中。

最近,有关于李小琳的传闻港媒报导颇多,比如在海南大量圈地,转战房地产的传闻;比如她拥有一家私人公司,比如有离岸背景等。有分析认为,不排除是江泽民为了阻击习近平的反腐打“大老虎”,采取的把其他中共元老和家族脱下水的手段。

今年1月21日,“国际调查记者同盟”(ICIJ)发布关于中国大陆和香港的离岸投资者的“机密资料”,其中就包括上届国务院总理李鹏的家属。

3月9日《亚洲周刊》发表资深特派员纪硕鸣两篇长文“李鹏之女李小琳获海南批地逾百亿内情”、“李小琳王国的离岸公司揭秘”,对李鹏家族贪腐进行大幅度揭露和攻击。

有媒体评论,这些事件件件都非同小可;件件都是很吸引人们眼球的事情。

在习李政权围绕江派骨干人物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和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痛打老虎之际,海外的江派媒体开足马力,对李鹏家族贪腐进行大幅度揭露和攻击,被外界认为明显是在转移习近平打“大老虎”的视线。

更为要命的是,2003年李鹏出版《三峡日记》中说,“1989年以后,所有关于三峡工程的重大决策,都是由江泽民同志主持制定的,他对三峡工程的建设发挥了重要的领导作用。”

分析人士认为,李鹏在三峡问题上将江泽民抛出,显示李江两家在政治上已彻底分道扬镳。海外的江派媒体猛攻李鹏家族贪腐,被认为不排除有报复因素在里面。

不过,4月4日,李小琳接受香港《文汇报》专访,借机对“圈地海南”,以及拥有离岸公司等传言进行避谣,称江派港媒是“不干净的心理写出不干净的文章”。

之后,4月10日又在博鳌论坛受到李克强的高调会面。被外界分析认为,中共高层打大老虎的目标不是李鹏,而是被李鹏在三峡问题上抛出的江泽民。习近平李克强面对江泽民的持续政变,正在联手包括李小琳在内的元老家族,对阵江泽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