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爆炸案周年 拜登:绝不向恐惧低头

【新唐人2014年04月16日讯】波士顿爆炸案已过去一年,但它在人们心中留下的伤痛依旧。星期二,美国副总统拜登与爆炸案幸存者一起出席纪念仪式,缅怀所有逝去的生命。拜登强调,美国永远都不会向恐惧屈服。

纪念仪式的地点设在波士顿马拉松终点,也是去年的爆炸地点。

美国国旗在空中飘扬,红衣主教为遇难者祈祷,人们怀着敬意献上鲜花。

美国副总统拜登:“我们拒绝屈服,拒绝改变,拒绝向恐惧低头,这就足以使他们(恐怖主义者)恼火。你们是坚强的波士顿人,美国是坚强的。”

麻萨诸塞州州长帕特里克:“这里没有陌生人。在去年马拉松之后的几天,几星期,我们意识到大家之间是如此的紧密。”

美东时间下午2:49,也就是去年爆炸案发生的时刻,所有人都低头默哀。

波士顿爆炸案中,8岁的马丁•理查是年龄最小的遇难者。他的家人也参加了纪念仪式。并在默哀后,与大家一起,跨过终点线,替那些遇难者完成比赛,了结心愿。

去年的爆炸案震惊全球,塔梅兰•萨纳耶夫和焦哈尔•萨纳耶夫兄弟用自制的高压锅炸弹制造了3人死亡,264人受伤的惨案。

哥哥塔梅兰在与警方交火中毙命,弟弟焦哈尔被捕,面临着30项指控,如罪名成立可能将被判死刑。

新唐人记者周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