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国安委首次开会 新闻联播报导方式称奇

【新唐人2014年4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报导)中共18届三中全会决议成立的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今天(4月15日)由中共主席习近平主持召开首次会议。中共喉舌央视“新闻联播”在报导会议时并没有播出任何会议情况,仅展示了长篇官样文章。

习近平强调,要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变化新特点新趋势,中共要巩固执政地位,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官媒新华社报导,这次会议除了兼任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主席的习近平外,兼任副主席的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也参加了本次会议。不过官媒文章并没有提及会议的任何具体议题。

央视新闻联播未播出会议情况,只以蓝底白字展示长篇官样文章。文章中不断重复地提及“安全”,提及的“安全”包括国家安全、人民安全、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军事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国际安全、内部安全、传统安全、非传统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等等。

面对长篇大论的“安全”观文章,网民将其变成恶搞的对象。有网民说“十个安全要牢记,过马路要走斑马线”、“舌尖上的安全也应该列其中”、“把央企资产送给外资,经济就会安全”。

中共在去年11月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上宣布成立国安委,引各界关注。有专家表示,国安委基于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模式,将加强中国涉及安全的不同机构之间的协调,安全职能现在分散在警方、军队、情报和外交部门。

早前,香港《南华早报》曾发表文章称,有专家指出,国安委将会把主要精力放在维护内部稳定和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方面,外交领域不会是该机构的重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