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电话促蒲亭停止干预乌克兰

【新唐人2014年04月15日讯】乌克兰临时总统图尔奇诺夫星期二表示,已下令部队开始打击占领乌克兰东部政府建筑物的亲俄罗斯武装份子。与此同时,欧巴马蒲京通过电话,敦促俄罗斯总统蒲京停止在乌克兰继续煽动兹事。白宫也证实,美国中情局局长上周末访问了基辅。

白宫声明表示,美国总统欧巴马周一在电话中警告俄罗斯总统蒲京,如果他不停止在乌克兰的行动,莫斯科将付出更多代价。欧巴马敦促蒲京动用其影响力,劝说亲俄份子离开占领的政府大楼。

白宫新闻秘书卡尼表示,美国正在寻求各种方式表达对乌克兰的支持,但不考虑用军事解决这项危机。

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杰伊•卡尼:“我可以告知各位,我们正在寻求各种方式支持乌克兰,包括外交与经济支持。但有关军事协助乌克兰方面,我们不做任何表态。”

不过,卡尼警告蒲京,干预乌克兰将使其付出更多的“代价”。他还证实了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约翰•布伦南去基辅的传闻。

美国白宫新闻秘书杰伊•卡尼:“我们证实(CIA)局长出访欧洲过程中,上周末在基辅。情报官员高级别访问是互利的标准方式,美国与俄罗斯的安全合作冷战后就开始了。美俄情报官员多年来一直有接触。”

西方政府指责莫斯科煽动支持乌克兰东部的武装占领活动,欧盟周一通过对俄罗斯的最新制裁,内容包括扩大冻结资产及禁止签证的俄罗斯人名单。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