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解乌克兰危机 欧盟决援助10亿

【新唐人2014年04月15日讯】欧洲联盟各会员国外长14日在卢森堡会议上,就乌克兰局势进行讨论,为了缓解乌克兰危机欧盟外长们通过一系列计划,并一致认为,乌克兰东部地区的动荡是由俄罗斯造成的。

综合外电报导,欧盟外长们正式通过援助乌克兰10亿欧元的决议,以协助乌国临时政府渡过危机。在会议上还通过一项措施,外长们取消了乌克兰出口欧盟的大部分工业品关税,这项措施4月底生效,可以为乌克兰每年节省约5亿欧元。

此外,被指控从3月5日以来,挪用乌克兰国家资金4名乌克兰政府人物,被列入禁发签证及冻结资产的制裁对象名单,目前名单含33名乌克兰和俄罗斯官员及商业领袖,包括俄国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核心圈人士。

另外,欧盟外长们一致同意加大制裁俄罗斯的力度。因为考虑到欧盟、美国、俄罗斯和乌克兰本周将在日内瓦开会,本次会议欧盟外长们14日暂时不祭出更严苛措施。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William Hague)表示,过去48小时乌克兰发生的事件,显然是乌克兰危机的进一步升级,形势非常危险,毫无疑问是由俄罗斯策划并发动的,参与部队武器齐全、训练有素、装备精良。

欧盟警告俄罗斯,如果俄罗斯继续破坏乌克兰的稳定,将加大制裁,给俄罗斯经济领域带来更多的、影响深远的后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