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访首尔 归还朝鲜王朝国玺

【新唐人2014年04月15日讯】韩国政府官员昨天(14日)表示,2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将访问韩国,届时奥巴马将流落到美国的9件朝鲜王朝的文物归还韩国,这批文物价值连城,包括御玺“皇帝之宝”。

据中央社报导,这9件文物包括“皇帝之宝”、“谕书之宝”、“濬明之宝”、“寿康太皇帝宝”等。

韩战时期大批文物被美军非法走私出境,不见踪影,去年美国调查单位在参战士兵遗属家中发现这些文物,并将其没收。

根据国际条约规定,非法走私的文物必须返还给物主国。两国已达成协议,美国将这9件文物归还韩国。

“皇帝之宝”制作于1897年高宗宣布成立大韩帝国之时,“谕书之宝”和“濬明之宝”是朝鲜时代的国玺。“寿康太皇帝宝”是纯宗将高宗尊为太皇帝后制作的朝鲜王室御宝,均是国宝级文物。

返还文物一事传达了奥巴马总统尊重同盟国韩国。

美国计划先归还9件文物,此后继续协议归还朝鲜显宗御宝和LA博物馆收藏的文定王后御宝两件文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