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楼市: 西部疯涨 东部猛跌

【新唐人2014年4月15日讯】加拿大楼市整体依然强劲,不过加拿大东部大西洋海岸城市哈利法克斯出现大幅下跌,蒙特利尔/渥太华也萎靡不振。

加国3月份二手楼价按月持平,若以按年计,楼价则出现放缓。主要统计同一个房子不同时期成交价对比,号称能真实反映楼价表现的Teranet国银综合楼价指数显示,

3月份加国二手楼价表现持平,但西部阿尔伯塔省卡尔加里市楼价升幅最强劲,大涨9.7%,温哥华大涨7.6% , 多伦多涨5.8%。

于是同时,加拿大东部不少城市楼市出现下跌,其中蒙特利尔楼价表现差,跌-0.7%。渥太华跌-1.2%,大西洋海岸城市哈利法克斯年比更出现大幅下跌达4.2%。

报告指出,除经济衰退的2009年,今年3月份是过去15年以来,录得首个3月份楼价按年升幅收窄。

Teranet表示,3月份二手楼价上升4.6%,较2月份的5%升幅,收窄0.4个百分点,这是过去9个月以来首次录得按年升幅收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