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抑郁?中共官员非正常死亡 4成自杀

【新唐人2014年04月15日讯】近年来,频频出现中共官员非正常死亡案例。大陆传媒统计,从去年至今,中共各级官员共有54名非正常死亡,当局认定的自杀死亡者超过4成。有分析说,中共权斗超出想像的残酷,只要在中共这个搅肉机里面,随时都面临着被消灭,或者承受不了压力而自杀的状况。

进入4月的短短10天内,中共官场自杀身亡的事件已发生3起。

4月7号,重庆警方确认,在当地“打黑运动”中,立功的渝中区公安分局经侦支队支队长周渝,4号晚死亡,被认定为自杀。

4月9号,浙江奉化市倒塌楼所属街道建设管理办副主任,被发现自杀身亡﹔4月10号,又有消息说,国家信访局副局长徐业安,8号上午被发现在办公室自杀身亡。

11号,大陆媒体报导说,去年1月1号至4月10号期间,有54名官员非正常死亡,其中有8人为跳楼自杀,其他的有自缢、烧炭、喝农药等。而自杀的原因,多数被中共定性为“患抑郁症”。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指出,这些官员的非正常死亡背后,很可能背负着不可告人的腐败隐情,应该跟中共目前的“反腐”形势有关。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如果归类无非这么几种,有的是怕追查,因为别的人,身边的人或者其他的人,犯了案子了被查处了,可能怕下一步查处到自己,心里压力很大,又不愿面对这个现实,只好自杀来了结。”

而有的自杀官员也可能担心,“反腐”形势牵连到自己的亲人,从而牵出一系列的财产问题,干脆用自杀的方式,来截断相关案子的调查。

朱欣欣:“还有些恐怕是沉陷官场各种矛盾之中难以自拔,各方面都不能得罪,又想迎合这个,又想迎合哪个,夹在中间很难受,有的人可能是‘被自杀’,出于压力,别人可能授意给他,或暗示给他,自己了断了。”

朱欣欣分析,因为这些自杀官员的上面,多多少少都有着更大的老虎,这些更高的官员,也许给他们承诺,他的自我了断可以换来互相保护,所以把自己作为了牺牲品。

有传媒引述国家民航总局的消息指出,2012年全年,仅从北京机场海关出逃的“处级以上”中共官员,已达354人,合计卷走超过3000亿元人民币。

去年,网路上热传一份中纪委内部的通报指称,近年来,包括中共党政部门、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和党员干部,失踪者:6528人,外逃者:8371人,自杀死亡者:1252人。

而央行网站2012年曾经透露,从90年代中期以来,外逃、失踪官员高达1万6000至1万8000人,卷款8000亿人民币。

那么,中国为什么频频出现官员外逃和自杀潮呢?

时政评论员汪北稷:“首先是因为中共的政治结构,这种体制是不健康的,是反人类的,所以才有高压性,我们称为‘政治搅肉机’,这种高压的环境中,失去人性、失去血性的人们就可能得到提升,如鱼得水﹔稍微有点思考性的人会感到非常痛苦。”

时政评论员汪北稷认为,中共宣传的官员自杀,未必是“自杀”,也许是他杀,也许是被杀人灭口。他说,今天的施暴着,明天可能成为自杀者,或者被杀者。

汪北稷:“因为中共这个政治搅肉机,内部的权力斗争往往是超出想像中的残暴和残酷,它不只是对人民、手无寸铁的人民是非常残忍的,它对它自己所谓党内的同志,也在利益发生冲突的时候,一旦需要杀人灭口的时候,往往最好的遮羞布就是自杀。”

汪北稷同时表示,中共官员频频发生非正常死亡,对于目前仍旧在位的官员来说,也是一种警醒。他提醒官员们﹕只要中共不解体,只要他们仍身处中共这个搅肉机里面,他们极可能随时面临“被自杀”,或承受不了压力而自杀。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