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之外 葛兰素史克GSK再陷行贿丑闻

【新唐人2014年4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王蕾综合报导)BBC报道称,英国最大的药品制造商葛兰素史克GSK在波兰正面临刑事调查,如果起诉成功,葛兰素史克将面临英国的反贿赂法和美国反海外腐败法双向指控。

GSK涉嫌向医生行贿以促销其哮喘药物舒利迭(Seretide),有11名医生和一名GSK区域经理被牵涉其中,遭到指控。

据悉,在波兰罗兹地区,检察机构已经掌握了GSK在至少12家医疗中心的行贿证据。目前已有一名医生承认受贿行为。他因此被罚款,并被判缓刑。

葛兰素史克前销售代表维斯尼维斯基(Jarek Wisniewiski,音译)于4月14日对BBC表示,他的区域经理指使他从事受贿行为,他对公司表示不愿意,他便因此在工作中被边缘化,直至被解雇。

维斯尼维斯基还表示,销售代表付钱给医生,是为了提振公司在当地的销售业绩。

维斯尼维斯基曾经参与2010年开始的横跨波兰的营销方案,该方案主要是在医院推销哮喘药物舒利迭。用于贿赂医生的钱对外宣称,将用于对患者进行哮喘知识教育,实际上,这笔钱是进了医生的口袋。

GSK表示已经对此展开调查,并掌握了个别员工违反公司规定进行不恰当沟通的证据,有关员工也已经受到斥责和处分。此外,GSK还表示会全面配合波兰中央反贪局的调查工作。

自2013年以来,葛兰素史克不断面临海外腐败丑闻,7月被中共当局指控向中国大陆医生和官员行贿,总金额高达30亿元人民币,一度引发在华跨国企业对中国投资环境的担忧。此外,GSK也曾因腐败问题在伊拉克遭到指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