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枪杀17岁维人 数百人抬尸游行

【新唐人2014年04月14日讯】中国新疆阿克苏柯坪县,一名17岁维族青年,12号晚间骑摩托车闯红灯被巡警开枪打死。隔天早上,包括家属在内的数百名维族人抬着遗体游行到县政府讨公道,遭警察强行驱散。

总部设在德国的世界维吾尔人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说,阿卜杜•巴斯提身中两枪,当场死亡。

这一惨案引起当地维吾尔人的愤怒,以阿卜杜•巴斯提的家人、亲戚为主的当地维吾尔人,抬着他的遗体,游行示威到柯平县政府,要求追查并严惩凶手,给予死者及维族人以公道。

当地维族人:“被枪杀,晚上11点打枪了,别人听到两枪,那个晚上。”

当地政府和媒体封锁消息,很多人口耳相传此事,害怕维族人会发动更大的抗议活动,都不敢外出。

柯平县政府附近上班族:“我刚到的单位,现在单位也不让出门嘛,我们自己有一个自我保护意识嘛,尽量不要出门。”

据了解,中共的高压和歧视性政策让维人无法忍受,新疆接二连三发生警察开枪射杀维族人事件,纵容武装人员任意开枪,也令流血冲突频发。

《权利运动》负责人张建平:“说他闯红灯,共产党肯定会说他什么恐怖份子,中共官员它的思维还是一种枪杆子里出政权,这个民族矛盾现在是越来越尖锐了,被欺压的肯定要反抗,你要是越高压越化解不了。”

民间维权网站《权利运动》负责人张建平还透露,新疆维权人士胡军因发表太多关于新疆事件的观点,遭到当局威胁并断网超过40天。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