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落马首名正部官员疑卷周永康案

【新唐人2014年4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刘旋综合报导)中共反贪“打虎”风暴横扫大陆官场,中纪委宣布中共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申维辰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被调查,成为大陆今年首名被查的正部级官员。消息指,申维辰或卷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贪腐案。

现年58岁的申维辰是山西潞城人,从当地乡政府的电话员,一路做到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2006年转任太原市委书记,2010年9月进京任中共中宣部副部长,并在中共18大当选中纪委委员,去年4月调任中共科协党组书记。

大陆媒体报导,申维辰主要涉嫌在山西贪腐,在山西任职期间,他曾被实名举报滥权和官商勾结,并指申喜欢拍剧,曾亲任监制,策划《乔家大院》等电视剧,并在央视台热播。

熟悉山西政情的匿名消息源透露,周永康儿子周斌(滨)的妻子黄婉亦曾投资拍电视剧,而在申维辰担任山西宣传部长期间,周永康亲信,前中共公安部原副部长李东生亦先后担任央视副台长和中宣部副部长,申维辰拍剧曾获李东生大力支持。申维辰因此与周斌夫妇关系密切,很可能亦涉及周永康案。

申维辰是2014落马首名正部官员

申维辰是中共十八大以来落马的第四位正部级官员,前三人为中共国资委原主任蒋洁敏、“610”特务头子、公安部原副部长李东生、四川省原政协主席李崇禧。

申维辰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4月8日,据中共科协网站报导,他当天出席了“中共现代科学家主题展”全国巡展动员对接会,并且发表了讲话。

有知情人士透露,申维辰落马的原因,和较早前被抓的山西人大副主任金道铭一样,是涉嫌在山西的贪污腐败。金道铭是在今年2月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而被查。香港《东方日报》报导,申维辰疑涉周永康案。

《大纪元》曾报导,申维辰任职山西省委宣传部部长,中共中宣部副部长期间,曾多次参与污蔑法轮功,登上海外追查国际组织的恶人名单。

文章说,申维辰不但对法轮功作恶,还对疫苗等各种民生维权上访的民众,也一样耍手段镇压打击。申维辰是中共维稳机制的帮凶和推手。虽然他是因为涉及腐败问题被落马,但也是他一贯紧跟中共作恶的必然报应。

原广东公安报社采访部主任周晓辉认为,申维辰的高升显然不仅是因为其攀上了高枝,更在于他与江系马仔有着一个共同之处,那就是都积极参与诋毁、迫害法轮功。

周晓辉表示,在当前中共高层博弈新的风暴已然掀起之际,申维辰的落马,不仅是习阵营针对江系,再次对江系曾庆红和刘云山的强力回击,也昭示了未来或许会有更多与申维辰有关联的山西官员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