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国际电影节华裔影片获殊荣

【新唐人2014年04月14日讯】第47届休斯顿国际电影节12日举行了颁奖典礼,在4,000多部作品中评选出了300多部影片及短片,其中有11部华裔影片获奖。由本台亚太部制作的3D儿童动画片《天庭小子─小乾坤》为台湾获得第一座儿童类电视节目金奖。请看报导。

第47届休斯顿国际电影节获奖影片今晚即将揭晓,这里佳宾云集,大家都在翘首期盼颁奖的激动时刻。

国际电影节已有50年的历史,获奖影片是从几千部作品中评选出的,竞争相当激烈,其中有11部华裔影片获大奖,因此在这里夺冠极具殊荣。

电影节创始人之一亨特•托德(Hunter Todd)在影视届具有卓越成就,他介绍本年度国际电影节共有38个国家参选,亚裔影片表现出色。

电影节创始人亨特•托德:“粗略估计,我认为来自亚洲的影片,几乎在每个类别都获了奖,因为它们确实很好。”

新唐人电视台亚太部林孟颖和吴勇德团队制作的3D动画片《天庭小子─小乾坤》是台湾第一部由教育界主导的儿童动画片,活泼灵动的主人翁小乾坤,以及新颖的构图和故事情节让该片获得儿童类影片金奖。

新唐人休斯顿分台执行总监Michael Huang:“《天庭小子─小乾坤》他是根据至圣先师孔子的中心思想,道德比财富,学识更重要。我们新唐人会秉持这个,制作更多更好的优质节目来回馈给全球的观众。”

其中另一部由台湾齐柏林导演的反映环保主题的影片《看见台湾》,荣获特殊荣誉奖,并特邀在闭幕式上映。

新唐人记者彭慧、马海莲美国德州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