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专访太阳花学运代表魏扬 黄郁芬

【新唐人2014年04月13日讯】新闻周刊(418)专访太阳花学运代表魏扬 黄郁芬:学运代表现身说法,提供反服贸第一手资料。

专访太阳花学运代表魏扬 黄郁芬

台湾太阳花学运受到各界瞩目,占领议场24天,太阳花学运在10号傍晚出关,学生们表示要回到学校社会,培养持续守护民主的草根能量 。这个星期,学运代表之一的魏扬与黄郁芬抵达美国,接受了本台的专访,来了解一下他们此时的心声。

青春之勇 台湾太阳花学运领袖 陈为廷

在台湾的很多社会运动中,我们常常见到一张熟悉的面孔,四处为受迫害、无助的人民发声!他就是此次“太阳花”学运的发起人之一陈为廷,他是近年来,在台湾曝光率最高、最红的学生,人们经常可以看到他站在街头、和在镜头前慷慨激昂、冲锋陷阵。那么,陈为廷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在“太阳花”学运中又扮演着怎样的角色。带大家来了解。

太阳花学运总指挥 陈为廷:“因为议场还是我们重要的,精神上的堡垒,希望各位能够持续的镇守立法院,那同时,在凯道七点结束之后,我们会把群众,持续的引回立法院,我们周遭的堡垒现场,然后持续的占领,直到政府给我们正面的回应。”

这是3月30号占领总统府的凯达格兰大道,活动前的准备,指挥之一的陈为廷,冷静的告诉在场的学生注意事项。

4月1号,国民党再次安排由立委张庆忠服来主持服贸审查,引发争议,当时陈为廷对着张庆忠大喊“不顾民意,强审服贸”,不过话才出口,就被驻卫警连拉带拖,架离现场。

白天的他率领学运大军不惧强势政权,晚上却被拍到,睡在立法院桌子下,手上还抱着一只可爱的拉拉熊。早在两年前就有媒体曾专访过陈为廷,当时拍下他的房间里,全是布娃娃,猫、狗、兔子、当时他说因为自己从小父母双亡,所以这些布偶,就像是他的家人。

家庭成长背景,让年纪轻轻的陈为廷,高中时就懂得开始思考社会正义。高三时,台湾爆发了野草莓学运。学运正好就在学校附近,当看到电视报导和他在现场看到的事实完全背离,整整一个月,他过着早上上课,下午就跑到现场参与活动的日子,也开启了陈为廷的学运之路。

几年下来,陈为廷成了学运的灵魂人物,不论抗议高学费,还是抗议媒体垄断,陈为廷总是站在队伍最前面,振臂疾呼,甚至爬上人群对抗镇暴员警,他的行动并非作秀,而是成长经验的累积。

太阳花学运总指挥 陈为廷:“我是一个孤儿,我爸爸妈妈都已经过世了,我苗栗家里也都没有人住,上了高中之后,回到苗栗就是没人住在那个地方,必须要问自己,我是哪里人这个问题,我发现我每次说我要回家的时候,我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样的意义?回家?”

陈为廷的父母都是工人,他的爸爸在他出生前三个月,因为车祸过世,妈妈在他十三岁癌症离开,也因此,陈为廷对于弱势团体更有同情心。他说过,社会大众看到他们从事社运活动时,只看到他们愤怒的一面,可是在愤怒的背后,隐藏的是他们对社会的关怀和爱。

从高中到大学,陈为廷就读的都是台湾顶尖的学校,目前是清华大学社会学研究所的研究生,多次参与社会运动,反媒体巨兽青年联盟、华隆工运、苗栗大埔事件、反教育商品化、反媒体垄断。其中,让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苗栗大埔案,引发被征收户张森文自杀。苗栗县长刘政鸿晚间不顾丧家反对强行前往吊祭,过程中被陈为廷丢鞋,结果一丢成名,被网友封为“丢鞋哥”。

太阳花学运总指挥 陈为廷:“我想要问这个社会,我们是不是对这些有权力的人,太过宽容了。”

“太阳花学运”还没落幕,陈为廷在脸书上贴文,“举步惟艰。但带着各自伤口,也要鼓青春之勇,持续向前。在一个充满问题的年代,你只能让自己写下答案。”

动手信号?江泽民孙子江志成遭起底

海外媒体披露,4月9号路透社发出长篇电文,揭露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孙子江志成,如何操纵中国私募股权基金。鉴于之前很多官员被拿下前,多以出口转内销的方式呈现。分析认为,外媒起底江志成,是北京要对江泽民及其孙子江志成等江家人动手的信号。

路透社4月9日发表长文,曝光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和其博裕资本,如何在中国,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新兴私募股权市场获得巨额利润等内幕。报导说,江志成是一个太子党。他的父亲江绵恒也是太子党。江绵恒是上海最大国营企业的CEO,该企业负责中国各种核能源资源。太子党撬动他们的政治关系来聚敛财富。太子党在涉及金融、能源、国内安全,电信和媒体的业务当中扮演了核心角色。私募股权的特点常常是不透明交易,因此成为太子党的天然避风港。

建立于2010年的博裕有望从两宗最引人注目的上市行动大赚一笔,那就是电子巨头阿里巴巴和国营债务交易商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没有任何其他历史这么短暂的公司可以涉足这么大的交易。

根据多个投资人透露,阿里巴巴和信达不是吸引他们为博裕工作的唯一原因。

投资人也对博裕2011年收购日上免税行的控股权印象深刻,这家免税行运营上海和北京国际机场所有的免税商店。有理由相信,这宗交易提供了证据,说明江泽民的孙子可以进入一个严格控制的国家行业并且将这些资产转换为高度盈利的投资。

私募股权业内人士说,日上的投资预计为江志成、他的博裕同事和公司投资人赢得一笔丰厚的奖金。

为什么江世干的日上免税行能够在江泽民主政时代以“特批”形式打进中国?为什么日上免税行后来甘愿让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在丰厚的利润中分一杯羹?这些都不免引起人们无限的遐想。早前,有关江志成依赖家族关系的传言就不迳而走。

张健:“对江泽民来说,无论他本人自己是否亲自许诺支持他的孙子江志成,但是江志成在中国的政论界,玩股权、期货,它所涉及面和深度来说,他在这方便,经手了大量的腐败,操纵市场利益的嫌疑,这种犯罪嫌疑,可以说是第一挖空了国库,第二侵占了所有的中国投资者的利益,这是令人发指的事情。”

私募股权基金的交易通常都游走在模糊地带,正好成为太子党发挥影响力的天堂。对于这些拥有巨额财力的投资者来说,中国投资的游戏规则是很直接的,“你只需要认识对的人”;“这就是为什么必须投资太子党基金”。

去年8月2日,香港《苹果日报》引述消息说,薄熙来和亲信借助官位取得巨大财富,已向海外转移数十亿美元。报导还披露,薄熙来的第3处物业——开来宾馆,则是薄家用来秘密关押异己的地方。

此外,已成铁案的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案,当局虽然迟迟没有对外公布处理结果,但是,西方媒体近期不断起底周永康家族贪腐案,涉案家人据信已经一一被抓。

中国问题专家张健:“我觉得江志成这个事情曝光,就是一个典型的出口转内销的手段,从周永康、薄熙来、王立军,所有的一切事情,尤其是在周和薄案当中,我们发觉的一个最主要的问题,就是中共在传媒上玩的越来越驾轻就熟了,所有的中共高官的内幕,都是有海外媒体,然后经过各种管道再到国内,再有中纪委去拿人。”

张健表示,中共内部围绕周永康案、谷俊山案的权力斗争日趋激烈,而江泽民则是他们背后的黑手。日前,随着中共分崩危机的加剧,中南海博弈已经聚焦江泽民。

张健:“对于江泽民这个家族,以及江派所有的人马来说,已经到了山雨欲来风满楼最后的这个阶段,我相信这种迹象表明,按照周永康的案件来看的话,对江泽民下手也有可能,不是没有可能,因为前一阵子放风对江泽民的儿子,现在又是江泽民的孙子,他所矛头指向的无非是中国最大的老虎江泽民。”

林子旭:“中共打斗的越激烈,中共这个体制消耗的就越厉害,但是中共权斗的双方,目前已经没有退路了,如果说连江泽民的孙子都能拿出来炒作,那说明双方真的是进入到了你死我活的肉搏战的状态当中了,如此下去中共这个体制就很有可能,会在很短的时间内被撕裂。”

林子旭表示,今天的中国社会注定了必然要经历一场大的变革,不论是政治上、经济上都是如此,再往下走会发生什么,各界拭目以待。

记者/常春;后制/吴慧真;旁白/***;编审/陈晓天。

中共接管16年 港人力争真普选

中共在九七前曾承诺让港人自行解决普选问题,接管香港已近17年,港人民主普选的梦想一再破碎,先后遭中共否决了2007/08年及2012年双普选。很快又步入2016/17立法会及行政长官选举。去年底香港政府终于推出政改咨询档,遭民主派批评是鸟笼式的假咨询。不过香港民间对争取民主普选仍努力不懈推出多个政改方案,希望在有限的空间继续与中共角力。

香港政府就2017年行政长官及2016年立法会选举进行5个月的公众咨询,即将在5月初截止。近期随着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及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访问美加,国际间对香港是否仍保有一国两制及实行民主普选纷纷表示关注,近日美国政府更高调表态。

今次港府公布的政改咨询档,重申必须按照《基本法》及人大常委决定,特首候选人必须由提名委员会以“机构提名”产生,为提名特首候选人设立框架。香港民主派团体先后推出不同的政改方案,极力争取没有筛选的真普选。

由香港民主派政党组成的真普选联盟就2017年特首普选方案,率先在今年1月提出以“三轨制”方案,即是不论透过公民、政党或提名委员会提名,都可以成为行政长官候选人。除非参选人不符合法律要求,否则提委会不能以“爱国爱港”及“与中央对抗”等政治审查,而拒绝确认候选人。

真普联召集人郑宇硕:“我们无任何B计划。在今后政府提出它的方案之前,真普选联盟会全力发动市民支持我们的方案。”

由于中共强烈反对民主派提出公民提名,由香港前政务司长陈方安生发起的“香港2020”在3月份公布初步政改方案,建议在不违反基本法的框架下改革提名委员会,增加民主成分,认为取得提名委员会一成支持即可获提名为特首候选人,但没有提出公民提名。

香港2020召集人陈方安生:“虽然我们提出的提名委员会组成建议不是十全十美,但是我们仍然推介这个方案给港人,作为踏出迈向2017年真普选特首重要的一步。”

接着在4月份,来自香港各大院校的十八位大专学者提出“双轨提名”方案,提名委员会除了直接提名参选人,还引入公民推荐作为法定程式,如果获百分之二选民、相当于七万人推荐,便可取得参选资格,推荐上限订在10万名选民。他们指方案不会削弱提委会的实质提名权,相信中央会接受。

香港教育学院亚洲及政策研究学系助理教授方志恒:“我们希望在基本法的框架底下,用尽里面的空间争取一个最民主,能实现不同政见人士参选的一个行政长官的普选方案。我们认为我们这个方案有一定的机会可以得到各方接受。”

除了提出不同的方案,民主派还发起无限期的绝食活动争取普选,第一波有17位民主派议员及人士参加。03月29日

口号:“鸡蛋抗高墙、绝食争普选,真普选无筛选。”

香港立法会议员何俊仁:“给全世界看看北京如何打压香港的自由,打压我们的民主诉求,宁愿整个金融中心的心脏都要封了它,我们不怕的。”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我们看到京官、香港人大政协、建制派议员都在发出筛选的言论,令到我们觉得都没有丝毫的空间可以商讨真普选,我们觉得现在是抗争的时刻。”

绝食争普选行动得到多位社会重量级人士的声援和支持。

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我们只是很简单,越艰难我们愈坚定,中共越否定的东西,我们愈要坚持;有什么理由最民主的方案可以不要呢?”

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我们不是奴隶,我们是中国人,所以认为他们说一句我们就要听话,这个我们不会接受,所以任何行动都是适当的回应。

为了纾缓香港民间对民主普选的张力,中共当局邀请全体立法会议员访问上海,在23名泛民派议员中有14位成行,但在11日出发抵达上海机场后,梁国雄议员因不肯交出六四物品,被拒入境。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枫丹白露宫之文艺复兴时期经典 弗朗索瓦一世画廊之一

枫丹白露宫是唯一一座法国众国王连续居住七百年的皇家城堡。这里曾经收藏了最重要的法国文艺复兴时期的文物和装饰。弗朗索瓦一世画廊的装饰,传递着典型的法国文艺复兴时期的哲学信息。一起去欣赏一下。

枫丹白露宫是唯一一座法国众国王连续居住七百年之久的皇家城堡。这里有超过1500个房间和11英亩的花园地带,法国国王法兰西斯一世对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艺术的强大热情,使其曾经收藏了最重要的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品。弗朗索瓦一世画廊的装饰传递着典型的法国文艺复兴时期的哲学信息。

枫丹白露宫总馆长文森特•德罗阁特先生表示:“弗朗索瓦一世画廊是最法国文艺复兴时期最重要的文物古迹之一,虽然它是由意大利人实现。法国文艺复兴时期的历史是与意大利和意大利艺术家以这种方式链接的历史。”

枫丹白露宫总馆长文森特•德罗阁特先生表示:“我们看到的这个画廊,是由意大利画家罗索蒂诺创造。法兰西斯一世邀请他为他工作,1533年和1539年之间实现了这个画廊。实施了一套全新的装饰,我们以前从未见过 即使在意大利,下部的木镶板木雕,中上部仿大理石雕塑装饰框包围壁画 ,极其大方极其丰富极为丰富。一套全新的装饰组合首次在枫丹白露宫亮相”

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家罗索•提诺。

枫丹白露宫总馆长文森特•德罗阁特先生表示:“他受米开朗基罗艺术实力的影响非常大,这画廊里绕画作的大人物,他们都非常像来自米开朗基罗的人物灵感。”

枫丹白露宫总馆长文森特•德罗阁特先生表示:“罗索•提诺出生于佛罗伦萨,在意大利他是一个在木头上作宗教画的画家。到法国后他被要求做神话主题的世俗壁画。”

枫丹白露宫总馆长文森特•德罗阁特先生表示:“他不喜欢壁画,因为壁画要求非常严格,画笔一触就不能纠正就不能返回,所以这是一项很难的技术,尽管如此他还是与团队一起执行。”

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艺术家罗索提诺(Rosso Fiorentino)受米开朗基罗的影响很深,他引用了在墙壁涂层上直接作画的绘画技术。

枫丹白露宫总馆长文森特•德罗阁特先生表示:“罗索的技术新鲜湿法是直接在涂层上作画,这使得颜料进入涂层与涂层干燥成为完美的固体。”

罗索同时为画廊设计了仿大理石雕塑。

枫丹白露宫总馆长文森特•德罗阁特先生表示:“然后也有仿大理石雕塑技术,被视为是仿大理石,结合石膏胶水和大理石粉混合,这些白色仿大理石石膏实际上用起来比大理石更容易。”

枫丹白露宫总馆长文森特•德罗阁特先生表示:“护墙镶板雕刻这也由罗索设计由另一位意大利工匠执行。”

核桃木雕花木工由意大利家俱师弗朗茨西贝克德卡尔皮实现。

弗朗索瓦一世画廊随后成名整个欧洲,这种矫饰风格广泛传播,影响绘画装饰艺术的所有形式。

枫丹白露宫总馆长文森特•德罗阁特先生表示:“弗朗索瓦一世画廊仍将是独一无二的,它会被一些建筑物效仿,但你从来没有在其他地方找到这么丰富的镶板雕刻 石膏雕塑和壁画。”

相关文章
评论